如果你的身邊,有一個用著自己的方式保護你、愛你的媽媽、姊姊或是任何親人,那真是一種幸福,至少,有人願意關心你、在乎你。不過,由我來說這句話似乎很沒有說服力,畢竟,我逃離了家庭,遠離了親人,換一個角度來說,就因為我無法享受那種被親人保護的滋味(向來都只有我保護他人的份),因此對於這種親情劇總是無法抗拒,”偷穿高跟鞋”正是一部溫馨浪漫的親情電影,劇情的大致發展是:妹妹瑪姬(卡麥蓉狄亞飾演)是一個患有輕度閱讀障礙的美麗女子,換工作的速度和換衣服一樣快速,擁有美麗身材與臉孔的瑪姬,對於自己的生活很不會安排,常讓姊姊蘿絲(東妮克莉蒂飾演)幫忙擦屁股,而蘿絲是一個正經八百的律師,一絲不苟的正經作風和瑪姬有著天壤之別,蘿絲擁有上百雙超美麗的高跟鞋,但是自己卻極少穿上他們。姊妹兩個人因為男人而鬧翻了,瑪姬尋找久未謀面的外婆提供協助,逐漸克服閱讀障礙,找到自己擅長的工作!而蘿絲辭去了工作,遇到了真愛,兩姊妹終於和解。


觀看此片時,我大概喊了不下十次:

「好美喔!你看那雙腿!太美了!」瑪姬的長腿配上高跟鞋,渾然天成,女人真的應該要擁有一雙高跟鞋,一雙會讓自己心情變好,看起來更美麗的高跟鞋!每次我套上高跟鞋,就像著了魔一般,動作不自覺變幽雅了、嘴角的線條變柔和了,一股自信由內而外悄悄的展開,雖然我穿高跟鞋的次數少的可憐,但高跟鞋總會在重要時刻成為我美麗的加分要素!話雖如此,天生粗人的我,不適合穿著高跟鞋四處趴趴走,最高忍受時數:兩個小時!實在無法讓我的雙腳忍受美麗而帶來的疼痛,因此由衷佩服可以穿著高跟鞋跳舞的藝人,你們真是太偉大啦!


回到電影,令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段對話是蘿絲和賽門在餐廳吃飯時,賽門說:

「你有權要回你的工作。」

蘿絲:「我不想爭回來。」

賽門:「你不想?我以為你熱愛這份工作,因為你總是第一個到公司,最後一個下班。」

蘿絲:「我不知道,也許,我只是害怕若我不在時出什麼紕漏。」

賽門:「像什麼?沒有你,公司會垮了不成?」

蘿絲:「我不是擔心公司,我想我擔心的是我自己,我是說,如果不討好別人,沒有目標可以努力,我會慌,可能是這些事情支撐著我,不然,我會垮掉。」

我和蘿絲的相似度:99%!我也是這麼樣的認為著,我的班級沒有我一定會一團亂,這件事情我沒有參與所以一定不會太成功…,我把自己擺在一個自認為很重要的位置,用著這樣的方式催眠自己必須要更努力,因為我是一個重要的人!如果今天有一個人對我說:

「你去休息吧!沒有你,我們一樣可以做得很好!」我想,我應該會崩潰!這算什麼?一種過度自戀嗎?還是極度缺乏自信?我和蘿絲不同的那1%是:我熱愛我的工作!超愛!換個角度來看,如果因為我對這份工作的執著,而導致我把自己定位在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,似乎也不全然是一件壞事!因為我自覺重要,所以我會全力以赴,我會戰戰兢兢,我會認真進取,我不能罔顧這個”重要”的位置,這些表現並沒有什麼不好吧?


蘿絲的過度壓抑與瑪姬的及時行樂,像極了我和胖,劇情將現實生活中老大與老么的差異刻畫的極為真實,至少,我在自己和胖的身上,看到了與電影極度相似的部分,這是一部不錯的小品,推薦給您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