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,把自己困住了。困在,一個走不出的迷宮裡,怎麼繞,都繞不出來。我用幾個問題把自己緊緊的困住,那一個問題,都是這麼沈重,快不能呼吸了。

我為什麼要進行這個主題?這個主題對孩子的意義是?

透過這個活動,孩子可以獲得什麼學習?他在家裡一樣可以進行這個活動,為什麼要到學校來?

我真正看見孩子的興趣嗎?還是只看見興奮?

對於邊緣的孩子,我給了什麼幫助?

我想,把這幾個問題拿去問幾個現場的幼教老師,應該多數人是瞠目結舌,腦袋一片空白吧?!每天我坐在電腦前,反覆的問著自己這幾個問題,就這樣呆坐了好幾個小時。也因為心情不好,所以特愛聽悲歌,盧學叡”可不可以愛我”、羅志祥”搞笑”、郭采潔”你在 不在”…,讓自己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。

隔天再懷著無限沮喪的心情去上課。不過,我掩飾得很好,沒讓孩子發現我的無助。孩子還是很愛我,那一天,孩子對我說:「妙妙老師,我愛你。」
我:「我也愛你。」
過了一會兒,我問了一個沒有預料會有答案的問題:「有多愛?」
孩子:「愛你愛到不怕死。」

雖然我知道這應該是海角七號的歌詞之一。但是孩子說的這樣真誠,被這麼小的孩子告白,真是特別的經驗啊!

不行,我一定要開心一點。正當這麼想的時候,看見了一副好笑的景象,洗衣籃新妙用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