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信仰,並沒有絕對的堅持。以往總認為在我心煩意亂時,能給予我安定力量的,就是我的信仰,它可能來自於無形的力量,亦可能來自於有形的支持。小弟受傷以來,媽到處求神拜佛,對媽來說,無形的力量是相當重要的,我尊重媽的信仰,在這個時候,只要能給能媽安心,什麼都好。媽也請我在新竹幫忙他到某家廟拜拜、收驚。這家廟我也沒去過,甚至不知道在哪裡,媽給了我住址以及小弟的八字,並提醒我如果廟看起來很陰暗,並給我不好的感覺,就趕緊離開,不要拜了!原本都不會緊張的,一聽到媽的叮嚀,開始了我一整個禮拜的焦慮,很希望可以不要去,但是為了讓媽安心,也為了讓小弟的狀況可以更加順利,因此鼓起勇氣前往。

一家小小的廟,其實也不算是廟,比較像是在家中擺放神明的一個神壇。人很多,香火似乎頗鼎盛,一踏進廟裡,赫然發現濟公師父正在起駕讓世人問事,我的心跳得很快,這不是我熟悉的場景,而且我也從未經歷過,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幸好有個熱心的阿嬷告訴我該怎麼拜,該填寫什麼單子,不一會兒,我坐到了濟公師父面前,我將小弟的狀況說明給師父聽,希望師父幫忙保佑小弟能復健順利(媽教我的,不然我應該會啞口無言,知道該說什麼吧?!)師父說會有許多有形無形的障礙擋住小弟進行復健,必須要靠自己去突破,不能就此而退縮。師父說完突然轉過頭面向我,告訴我:「你很重要喔!你是小弟復健中很重要的人。」又說了一段令人精神振奮的話:「他三年之後能走,你叫他要做些回饋社會的事。」三年能走??這真是太令人開心了!醫生們都不敢下這種斷言,只會朝著較負面或是較悲觀的方向讓我們有心理準備,有了師父這樣的鼓勵,想必小弟一定會更加努力。

其實求神問卜就像是一種心理治療或是心理遊戲,當然我相信冥冥之中會有股力量,我也無意對師父不敬。我很感謝師父給了我們全家一個很大的希望,我相信這個希望,只要靠努力,就會實現的。小弟要加油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