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弟受傷到今天,已經將近兩個月了,除了第一次探望他時哭得很慘,畢竟看到媽那無助的模樣、那焦急的眼淚,說什麼我也忍不住!但是之後,我總是相當樂觀的看待小弟的病情,認為他年輕氣盛,應該可以很快的走上復健之路,誰知道,當上天要給予考驗時,是不會那麼輕易善罷干休的!

上週一(1/7)小弟轉到了台中復健醫院,大家都很開心也很期待,準備要開始面對辛苦的復健之路,沒想到換了新看護,一個不注意,讓小弟包了一個晚上的尿布,結果起了大水泡,小弟疼痛不已,每天只能側睡,肩膀和手臂都被擠壓的相當酸痛。上天的考驗還沒結束,小弟居然又感染尿道炎,不斷的發高燒,用抗生素依舊無法得到改善,這樣還不夠糟糕,上天似乎認為小弟將來要當聖人,所以給予的艱難考驗一個又一個!屁股起水泡(直徑一公分的大水泡有兩個,小水泡無數個)、尿道感染,還來個腹脹,一點東西都沒吃,肚子卻脹得厲害,小弟流著淚說:「生不如死啊!」

尿道感染以及腹脹的情況沒有得到控制,復健醫院便把小弟轉到大慶醫院(1/15),畢竟復健醫院主攻復健而不是醫療,或許大慶醫院可以讓小弟復原的快一點。但是我的心情好沮喪,兩個月以來第一次感到絕望,復健這條路已經近在眼前,為什麼就遲遲無法開始,時間一分一秒的逝去,肌肉也逐漸在攣曲、緊縮,再不趕快開始,只怕小弟需要更長的復健時間。但是急又能怎麼樣?小弟吃不下,身體沒有抵抗力,要對抗感染自然就會更加費力,但是腹脹太厲害實在是無法進食,身體酸痛再加上腹脹,睡眠品質自然也很糟糕,一連串的惡性循環,讓一向樂觀的我也忍不住擔心害怕了起來,天啊!把考驗轉給我吧!我願意幫小弟分擔,再多也無所謂,給我吧!所有的苦難都給我吧!給我去承受去體驗,他受的苦難已經夠了,夠了!!

在小弟身邊的我們,只能不斷的向上天祈求,不斷的安慰小弟,但小弟已經沮喪到不想聽任何的安慰,並且灰心的說:「安慰人的話我也很會說,身體的疼痛卻沒有人可以真正的體會。」我只好閉上嘴巴,手不停的在他酸疼的肩膀及手臂來回按摩。我能夠幫忙做什麼?我不是醫生,我沒辦法幫忙醫治小弟,我不是復健師,無法幫小弟做復健,我什麼都不是,也什麼都不能,只能看著小弟在床上痛苦不堪,卻無計可施,那種無助到極點的沈悶壓在胸口,好痛!好痛~

小弟,加油!我能做的,只是幫你加油打氣,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喔!事情一定會逐漸好轉的,上天的考驗絕對不會把你擊倒,畢竟老天爺一定知道這是你承受的起的所以才會給你,帶著笑容面對它吧!不容易,卻一定要做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