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很不想去接觸關於小弟的一切,就連打電話都顯得緊張,得先做幾次深呼吸之後才感按下通話鍵。這一、兩個禮拜,總沒有好消息,很怕電話那頭又傳來媽的哭聲,怕再一次聽到小弟身體哪個部位又出了狀況,我是個膽小的姊姊,是個無力面對壞消息的姊姊。小弟應該要奮力復健的,而不是躺在病床上治療尿道感染或胃潰瘍,但是感染的情況沒有控制,什麼事情也都沒辦法進行。小弟焦急著時間的流逝,而身邊的我們何嘗又不是在焦急與擔憂呢?已經很久沒看到小弟的笑容,很久沒看到他的眼睛發出光芒,星期六我試著發揮搞笑的本領,效果不太好。

從下午一點待到晚上七點,我告訴小弟我要先去吃飯,明天再來看他。小弟哭了:「我希望你去吃飯,但又很希望你可以陪我。」為了這句話,我又多留了一個多小時,小弟也哭了一個多小時,在我面前,小弟可以完全的放鬆,可以談論每一件事情,在媽面前,小弟比較會忍耐,畢竟:「我哭媽就會跟著哭,看到媽哭,我會不捨。」孝順的小弟只得等到我來時才能訴苦。「想一個人好苦,你只是希望她來看你一下,卻怎麼樣也等不到,她總是要我體諒她,要給她空間。難道我不夠體諒嗎?我體諒她誰來體諒我?」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有機會和自己的異性手足談論感情生活?我珍惜著這一刻的時光。我很殘忍的,提醒小弟一個可能會發生的事實:「她可能會離開你,隨時。」小弟的眼淚止不住的滑落,浸濕了一大片的枕頭。「我還是會很努力的站起來,我不會放棄,只是,會很難過。」勇敢面對分離的你,好帥!

「她都叫我不要亂想,我根本就沒有亂想,我只是想她而已。為什麼大家都叫我不要亂想?現在的我,除了”想”這件事情可以控制,還有哪裡是可以控制的?我只是一個頭腦清醒的廢物罷了。現在有把刀放在我面前,我也沒辦法自殺!多麼可笑啊!」我只能陪著掉眼淚,什麼辦法也沒有。

「就只差一步,我就可以復健了,就差這麼一步,為什麼現在的我,離復健之路越來越遠?我還要等多久才能開始復健?」小弟的眼神好無奈,多日無法成眠的煎熬,讓黑眼圈遮住了原本應有的光芒。哭吧!小弟!盡情的哭吧!哭累一點或許晚上可以睡得好一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