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.12.20(四)第二十四天

小弟轉到普通病房的第三天,晚上問問媽小弟適應情況如何?一聽到我的問話,媽的哭聲從手機裡傳來:

「他心情很不好,他說他不想活啦!」小弟的反應我有預料到,畢竟要接受自己可能癱瘓的事實並不容易,逃避總比面對來的容易,可以預期小弟憤恨的心情。只是我以為媽也像我一樣有預料到,也能夠承受住小弟的一切反應。我把媽想得太堅強,太勇敢。就像他在電話裡很無奈的對我說:

「靠我一個人的力量實在是有限。」我知道媽的焦急,知道媽的擔憂,我知道他需要有個人陪陪他,但是我無法時時刻刻在他身邊,自責於事無補,再多的安慰也無益。我們匆匆的掛上電話,留下彼此憂傷的情緒。

趕緊撥了通電話給小弟(大弟在一旁可以幫忙他接電話、拿電話,小弟的手可以動,但還是有點”笨笨的”,方向不太準確,手掌也無法出力握緊,但是可以感覺冷、熱、痛、癢),問問他心情如何?小弟用很低沈的聲音(唉唷~呼吸器剛拔掉都會這樣啦!聲音還蠻有磁性的,只是有點剛睡醒的感覺)問我:

「你什麼時候還要再來?」

「嗯~可能要等到星期日喔!因為星期六要討論報告,星期日才有空。」我說完我的處境,小弟馬上用情場高手的標準台詞來套住我的心:

「啊~那麼久喔!我很想你耶!」我們一家都是傳統的中國人,什麼愛啊!想念啊!不曾在嘴邊說的。所以你可以想像當我聽到這句話時,我有多麼感動,多麼自責。我這個姊姊,在他的生長過程中,似乎很少盡到什麼心力,就連現在發生這麼大的事情了,還是沒辦法隨時陪在他身邊,但小弟沒有責怪,沒有怨言。我怎能讓他想太久?再加上媽說他的情緒不是很穩定。那麼,等不到星期日了,明天下午就請假去看看他吧!

P.S感謝大摳呆一路上的支持,甚至請假開車載我回台中,你對我的付出,點滴在心頭︿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