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發給家長的評量表中不僅僅有家長回饋欄,更有孩子們書寫或者畫畫的欄位,一開始對老師及同學不熟,因此總是空白著回來,漸漸熟稔之後,開始有孩子會畫一些簡單的圖畫,或是請爸爸媽媽寫下想對同學或老師說的話,有時候也僅僅只是孩子自己的心情抒發。不管孩子的回應是什麼,我總會在團體時間徵得孩子的同意之後大聲朗讀或展示,藉此鼓勵其他沒有回饋的孩子,對於該名孩子更是一種無上的殊榮,因此有回饋的孩子逐漸增加。


為什麼我會希望孩子有回饋?當時更新評量表時突然有個念頭:這應該是屬於孩子與家長可以共同閱讀的東西,而不單單只是家長的權利與義務!所以我加入了一些元素在評量表當中,並將評量表更改成班報的方式呈現,其中好書介紹的版面最受孩子喜愛,因為每一次老師會介紹三~四本書,都是老師曾經說過的圖書,孩子可以向家長分享圖書的內容,藉此增進親子互動,促進親子關係…,拉拉雜雜說了那麼多,我最主要想要說什麼呢?今天下午在看孩子的回饋時,看見一段相當有哲理的話:

「這世界很美麗,有些事情很漂亮,卻很危險。」 媽媽在後面備註說:

「我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,不過還蠻有哲理的樣子。」這小女生,五歲,卻看透了世界,多麼難能可貴!不知道為什麼,這句話在我心中不斷的來回蕩漾,隨著強勁的新竹風,將思緒拉到好遠好遠……,想些什麼,已不是文字可以描述的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