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子以一種驚人且不著痕跡的速度飛快流逝著,很忙碌,卻很充實,心情能這樣的保持愉悅,我想,該感謝一個人:代課老師~梁老師!或許是同為中部人,也或許都是六年級生,雖然是第一次合作,兩個人卻有著不錯的默契,梁老師有很多事情讓我感到很感動,也很感謝她的認真與付出。


星期五孩子總會特別的躁動,再加上實習老師返校座談,少了一個人力,所以那一天班上亂七八糟,梁老師負責主教,因此她要規劃孩子的課程,要對孩子上課,而小芳似乎意識到班上人手不足的困境,想要趁機大鬧天庭,梁老師二話不說就把她給帶在身邊,一邊對著十幾個孩子上課,一邊照顧小芳,小芳時而躺下時而衝撞,梁老師卻沒有半點反感,還是努力的將小芳顧著,讓我和特教助理可以專心的照顧其他兩個拳打腳踢的特幼。換成是我,不見得可以有梁老師這等的能耐,真該送給梁老師一個愛的鼓勵!


我也很佩服梁老師的機智反應,有一次小榕順應時事,高喊著:「阿扁下台。」梁老師一聽馬上對小榕說:

「在海豚班不說這種話,我們可以說:『我愛海豚,海豚愛我』。」哈哈哈哈!真是太可愛了,梁老師,有你的!


還有一次,小廷又對媽媽發脾氣,甚至抓傷了媽媽,老師們都覺得太不應該了,梁老師馬上對小廷說:

「你生氣是對媽媽撒嬌這沒有關係,但是你怎麼可以讓愛你的媽媽受傷呢?你對媽媽的愛,不應該會讓她受傷流血。」多麼動容的一段話,如果小廷可以記得這一段話,相信會受益無窮。


兩位老師同班,如果可以齊心合作,便可發揮極大的效用,但要找到理念相合、溝通順暢、相互體諒的彼此卻不容易,感謝上天在這混亂的時刻,派來了梁老師,讓她和我一起承擔這個班級的重責大任,少了她,我想很多事情都無法完成的!再說一次感謝,梁老師,我們還要並肩作戰一段時間,一起努力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