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至今,一個多月了,孩子漸漸步上軌道,對於教室中的常規開始可以了解與遵守,孩子們會相互道早安、說再見,大部分的孩子對於自己分內的事情可以獨力完成,老師的指令也可以遵守,未進化猿人終於逐漸進化成人類,雖然如此,日子依舊過的很忙碌,忙的暈頭轉向,忙的倒頭就睡,忙的天昏地暗!


今天真是超人的一天,原本四位老師就已經覺得人力相當吃緊,四位老師都還可以讓孩子發生意外,更何況只剩下三位!光是用想的,我就開始”挫勒但”。實習老師返校座談,一早三位老師立刻聚首討論,如何分配人力讓今天的運作可以順暢一點,小芳一定需要一個人隨時看著,小鈞(之後再介紹這個孩子,超過動,已經摔壞老師一副眼鏡、抓傷兩個老師,並讓老師們為了制伏他而全身酸痛)也是要一個老師協助,另一個老師要負責其他普幼,還有三個特幼沒人幫忙,唉~好可怕!


幸好一整天下來沒有特別的麻煩事發生,或許孩子隱約感覺到老師的緊張與壓力,所以特別乖巧?很感謝代課老師除了負責主教之外,還將小芳攬在身邊,一邊對著全般的孩子上課,一邊還要隨時提醒小芳不能亂跑或躺下,我負責安撫另外兩位特幼以及不專心的普幼,教師助理將小鈞帶至觀察室坐大龍球安定情緒,真的是團團轉,完全沒有思考的機會!


中午睡覺時我陪著小逸入睡,他真的很奇怪,明明已經打哈欠、已經眼皮重的張不開,卻還是用力的揉眼睛或是用力翻身讓自己清醒,我安撫了約30分鐘,一不小心睡著了,隔了一下子赫然驚醒,開始尋找小逸,我的手本來放在他肚皮上的,如今我的手空了,人呢?滾到小角落去睡著啦!幸好睡著了!小芳呢?助理老師花了好一番力氣終於讓她睡了20分鐘。


這一個多月以來的日子,每天都是這麼緊湊與忙碌,

「你怎麼還笑得出來?」這是什麼問題?不然我要哭嗎?而且說真的,每天早上踏進學校的那一剎那,我的心情就開始飛揚,我知道會很忙、很累,可是卻期待看到孩子的進步,期待與孩子互動,孩子們真的很可愛,有許多趣事會發生,這是一個很快樂的教室,為什麼我不笑?笑或哭都不會讓事情減少或變好,為什麼不選擇讓自己快樂的方式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