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清大夜市,只要在新竹就讀的人都很熟悉吧?而以一個中部人來說,比起逢甲夜市或是東海夜市,實在是沒什麼看頭,但在地小人稠的新竹,可以有一個像樣的夜市著實不易,不要跟我說”花園街夜市”,那真是爛透了!!這一、兩年很少到清大夜市去捧場,原因之一當然是忙囉!再者,距離也是一個問題,雖然都在新竹是,但對我這個懶人來說,騎機車超過10分鐘都可以稱得上是”遠距離”,清大離市區車程大約20~30分鐘,再加上隨時滿滿的車潮,實在很掃興。



這一天為了到NOVA買東西,也就順道到清大夜市吃個晚餐,夜市咩~就應該可以胡亂吃,雞排配珍奶或是東山鴨頭配上豆花…,不過,我們只是想吃個飯,所以選了一家店超小、人超多的快炒店《香港銅鑼灣》,名片被我搞丟了,地址和電話有機會再補上,反正只要找得到清大夜市,就可以找到這家店,在7-11隔壁。


這一家店有很多飯、麵類的餐點,通通65元,最熱門的該是”沙爹”以及”咖哩” 兩種口味的燴飯,還有悶伊麵也很搶手,今天我點了”咖哩牛肉燴飯”,不要看它這樣屋妻媽黑的,好吃的不得了呢!青椒和大量的洋蔥甜中帶脆,牛肉相當的滑嫩,我覺得以65元的價格算是相當物超所值,難怪會門庭若市了!咖哩會辣喔!一開始吃沒什麼感覺,越吃越辣,這辣會讓你像上癮了一般,瘋狂的繼續吃下去,雖然辣,卻不想停止。



胖點的是”牛肉燜伊麵”,大量的豆芽菜和麵交雜在一起,一時之間還看不出來麵在哪裡!如果你吃過他們的咖哩,會覺得這麵比較沒味道,但其實是因為咖哩味道太重了!伊麵有種泡麵的味道,而且麵條很Q,吃起來的感覺有一點像是我們台灣的意麵,但是顏色不像!究竟什麼是伊麵呢?有人說是雞蛋麵,有人說是意麵,誰可以給我解答?這家店的主廚好像就是香港人喔!所以吃到的餐點應該真的帶有”港味”,頗道地吧?!



其實要出一趟門並不難,距離雖遠,還是到得了;雖忙,還是要吃飯,每一次外出吃飯總會這樣想,但在決定外出之前總會猶豫個老半天,唉~我喪失了許多生活情趣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