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要讓別人打亂了你的步調,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對。」

這是剛開學時,胖對我說的一段話,已經過了半個月,想到當時的情境,還是覺得很感動!胖對於我的困境很是同情,他知道我即將一個人獨挑大樑,默默的,吃著飯;默默的,聽著我的擔憂;緩緩的,抬起頭;冷靜的、堅定的,說了這段話!一段讓我的心馬上穩定下來的話。


身邊,充斥著”別人”,這些”別人”或多或少影響著自身的決定與處事的態度,將”別人”擴大來看,變成了社會規範,我們依循著社會規範來做事,我們知道做了哪些事情是符合眾人期望的,哪些事情是會引起公憤的!在不違背社會規範的情況下,我們仍能保有自己的處事態度,我們不需要因為他人的一句話、一個眼神、甚至一個訕笑而改變,面對事情、處理事情的人是自己,做對或做錯自然會由結果來告訴我們。不過,要”安全的活出自我”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
前些天友人提醒我:

「你覺得沒有怎麼樣的事情,在別人耳裡不見得真的就沒有怎麼樣,不要用你那愚笨又善良的心去想這個世界。」當下的我只是覺得:

「也太累了吧?為什麼要搞的草木皆兵?」不過靜下心想想,好像又有這麼一點道理,稱讚、誇獎的話可以多說,但是批評、不滿的話,就藏在心裡吧!或許感覺很矯情,但是沒必要留下一些什麼去讓他人嚼舌根!語言是很鋒利的武器,當他人想要置我於死地,或許只要動一張嘴巴,我就死無葬身之地了!


或許言之過重了,行文至此,很感激胖總能適時且適當的安撫我的情緒;更感激友人親切的提醒,有這些貴人相伴,再怎麼辛苦也不怕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