度過了一個完全沒有網路的假日,已經夠失落了,再加上每個月固定報到的低潮期,讓我整個人像是沒了手腳一般的心慌,坐著也不是,站著也不對,總之煩躁到不行,提著電腦到麥當勞,卻搞不定無線網路,看著鄰桌的人也一樣在發愁,店裡的服務生沒一個懂要怎麼使用,只好作罷!


其實也沒有一定要用網路作些什麼,但平時依賴慣了的,像是鴉片一樣,突然間少了,就覺得渾身不對勁,某天研習時主講人問道:

「下班回家後不看電視的舉手。」我舉手了,大家為我鼓掌,但席間有個媽媽說話了:

「他不看電視可是看電腦啊!」啊哈!這可講對了呢!要知道新聞,有很多網站可以瀏覽,我還可以有所選擇,更可以避掉某些打鬧、對罵、血腥…不堪入目的畫面。說實在的,除了某些頻道有不錯的節目,大多數的頻道都沒有非看不可的必要性,電視,充其量是填充時間的伴侶罷了!


雖然我這麼說,但是對於將來孩子所要面對的環境,我有著相當大的恐懼,電腦這種東西有其存在的必要性,但如何讓孩子慎選網站?如何瞭解孩子上網聊天的內容?孩子開著網頁,父母似乎也搞不清楚是在找資料還是聊天!

「把電腦放在客廳啊!放在一個公開的地方,不要放在他房間,他會比較謹慎吧?」胖給了一個建議,似乎不錯!我和胖對電腦都有著一定程度的依賴,要孩子遠離電腦似乎不太有可能,這個,可得從長計議了!


盼了兩天,網路依舊沒通,唉~悶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