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一大早就被一個孩子說了一句:

「我不喜歡妙妙老師。」這個孩子,是別班的;,這個孩子,是學校職員的小孩。媽媽乍聽到孩子這麼說,著實一陣尷尬,趕緊對孩子說:

「不可以這樣!」孩子哪管得了那麼多,用更大的音量辯駁:

「我就是不喜歡妙妙老師。」怪哉!怎麼回事呢?一整天忙碌下來,也就忘了這件事情,到了下午放學時又看見他了,繃跳著跟在媽媽身邊,媽媽要他向我說再見,

「妙妙老師再見,我不喜歡妙妙老師!」有這麼不喜歡嗎?媽媽又趕緊糾正:

「不可以這麼說,不然你每天跟妙妙老師回家,直到你喜歡為止。」

「我不要!」呵!呵!我也不想~~我問他:

「為什麼不喜歡我?」這孩子,五歲的年紀,想都沒想就說:

「因為我覺得你不夠親切!」我的媽呀!親切?這小子,你懂什麼叫做親切嗎?居然說我不夠親切?!我…這…,無言。


不過說真的,我不是那種孩子一眼看到就會喜歡的老師(我自己覺得啦),但是相處了之後就會愛的要命!誰叫我媽給了我一副”惡人臉”,這我也不願意啊!努力讓自己散發出”親切”的氣質,並且擁有專業的素養,呼~~真不容易呢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