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去研習,是一整天的課,我到的心不甘情不願,我多麼想念家中溫暖的小被。但我是工作人員,我有義務要幫忙,幫大家準備茶水,幫老師發講義,說早安的表情更是詭異,因為我的睡神還沒完全離開,我還再和它努力的搏鬥!


下午照例是上一次的男老師來上課,一樣有著特殊的腔調,一樣有著迷人的笑臉,一樣,有著一張很會說故事的嘴巴!這一次他沒有放影片給我們看,一個人說了3個小時的話,不,應該說...說了3小時的故事!!
之中,他談到了感同身受的問題,他提及之前的一位男同學,為幸福下的定義:

「每天早上在咖啡香中甦醒,張開眼,就看見老婆美麗的笑臉,端著早餐在床邊靜靜守候,房裡流洩著美妙的輕音樂!」

現場多數女老師並不認同,並對這樣的幸福嗤之以鼻。

「為什麼不讓角色互換?」有人提出了建議!那可真是一個特別的畫面,每一位在場的人莫不笑開了嘴。


他還提到了一句讓我心驚不已的話:

「如果不問代表了解,那我了解的事情太多了!」

聽媽媽說,我是一個很愛問問題的孩子,常常問的大家心煩不已,看見竹筍,我會問:
「為什麼有竹筍?」
「人家送的。」媽媽開心的回答著。

「為什麼要送我們?」我吃了一口竹筍繼續問。

「因為他們有很多啊!吃不完,就送我們啊!」媽媽還很有耐心。

「為什麼他們有很多?」我不知死活繼續問。

「因為他們種很多竹子啊!」媽媽表情開始猙獰。

「為什麼要種那麼多啊?」我秉持著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繼續前進。

「吃就吃問那麼多做什麼啊?不吃就到一邊去!」媽媽的耐性只有四個問題。我的問題千奇百怪,常讓別人接應不暇。

例如:「為什麼要叫阿姨?」

「為什麼要有10隻手指頭?」

「為什麼螞蟻會這麼多?」

「為什麼稻子不長在樹上?」

諸如此類的問題,使得身旁的大人總叫我閉嘴!!我很乖的閉上了嘴巴,到學校,我也謹守著父母的教誨--

「沒事不要問問題!」總使我的心中有成千上萬的疑惑,我還是不敢高舉我的手。我想,我可以成為天才的,但沒遇到可以讓我問問題的人!我沒有很失望,畢竟我只是成為眾生的一分子,我不會特立獨行,我不會遭人妒忌,更不會高喊懷才不遇!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樣?也不知道班上是不是有天才?我只希望我不會叫人家閉嘴!我只希望孩子在我面前能暢所欲言!!

(寫於92.10.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