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為過去仰賴的新聞台莫名其妙的當機好幾天,開始興起尋找過往文章的念頭,我知道我有留存,但是卻不知道在哪裡!終於在一顆被遺忘的硬碟中尋獲,小小13G的硬碟裡,藏著許多過往的回憶,看見了三年前的一篇食記,當時我沒有數位相機,只能利用笨拙與真誠的語句分享我的心得,今晚為了讓文字更加有說服力,特地買回來再一次品嚐!


在新竹經國路和民生路交叉口(詳細圖示請見相簿中地圖),有一家小小的店,只賣三種東西--羊肉炒麵、羊肉湯、炒羊肉。三樣東西,卻可以造成人聲鼎沸,大排長龍的盛況!!它在一條巷子裡,招牌很小,店面很小,一不注意,就會忽略它的存在。但是它的客人很多,東西很實在,價錢也不便宜!炒麵70大洋,湯50大洋。今晚我想為昨天我的辛勞給一份犒賞,於是我繞進了巷子裡,希望能買到一份幸福!我在7:38到達,向老闆娘喊了一聲:「我要一個炒麵帶走,一點點辣。」接著開始等待,因為在我前面,排著不下20個人,這還不包括內用的人數!等了20分鐘,我帶著幸福回家。



向老闆娘點餐很容易,簡單的幾個字就可以打發,你只要告訴她,你要幾個麵?幾個湯?要不要辣?這樣就好了。我最常說的是:一個麵,一個湯,要辣!簡單俐落的八個字,再加上懶得脫掉的安全帽及口罩,常讓人誤以為我急的不得了,其實說穿了,只是懶而已!!麵店一年四季都開,一年四季都很多人,它很屌!只賣晚餐及宵夜,也就是從晚上7點賣到凌晨2點。如果你是在晚上10點多光臨,你可能要等上半小時的時間。因為那時是人潮的最高峰!!


它的周圍有些什麼呢?鴛鴦大盜火鍋店,以及一排的pub。如果你夠幸運,可以在等待時看見從pub走出來的俊男美女。麵店對面是公園,因此,麵店總會將座位排到公園上,以彌補店面小的缺憾。如果你有閒情逸致,大可以坐在公園和星空一起分享美食!什麼樣的人會來這一家店呢?什麼樣的人都來!透過我的眼鏡,觀察著四周來往的人潮,經過口罩的遮掩,我可以看得更加肆無忌憚!白天不得志的上班族,準備上夜班的大展魅力的女郎,百貨專櫃的笑面虎小姐,街上四處遊走無所事事的路霸,當然還有我們這種默默無名卻又不平凡的小人物!!

最讓我在意的是為我烹煮幸福的人:老闆娘熟練的包著湯,老闆快速的翻攪著鍋鏟,老闆的親人1小心翼翼的裝盤,老闆的親人2和3謹慎的端送著佳餚,一家小小的店,竟需要5個以上的人手,可見其忙碌的狀態!寒冷的冬天,喝著暖暖的湯,吃著順口的麵,是一大享受。炎熱的夏天,揮汗如雨的吃著會讓頭皮發麻的麵,亦可獲得一番特殊的滿足。所以我私稱它為幸福麵!吃了就會感到幸福唷!


你,心動了嗎?要不要來碗幸福麵?來新竹,我請客唷!!

三年過去了,價錢不變、品質依舊,和我分享幸福的人卻有了不同。

P.S1辣椒真的很辣,請小心食用。
P.S2目前有兩家羊肉炒麵並排開著,找人多的那一家就對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