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一趟旅行,我和胖花了許多時間在網站上,也花費了不少的手機費用在洽談、聯絡與諮詢。計畫是三天兩夜的行程,地點是平時極少前往的東部,一直以來都想一探東部之美,但是因為種種因素的粗略考量下遲遲未能成行,目前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一探究竟,再加上時間與金錢並不充裕的情況下,如何做到一個最完美的安排著實煞費苦心。


一開始兩個人還能有說有笑,面對接踵而至的難題也一一想盡辦法克服,但是怎麼樣都無法有一個兩人都滿意的行程,漸漸的,胖失去了耐心,我也浮現了脾氣,總覺得不過就是一個簡單的國內旅遊,哪來這麼多問題?甚至悄悄的萌發了放棄的念頭,但因為彼此都沒說出口,也擔心現在又放棄了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會再有衝勁?


兩個人之間總要發生一點事情來讓彼此更瞭解對方在想什麼?在問題出現的當下,該感謝上天,又給了我們一次溝通的機會,但往往最先浮現在心頭的,是最不該出現的壞脾氣。兩個人個性的差異讓溝通出現了更多的困難,我急著想要將事情一次解決的個性,和胖慢慢看、多比較的想法南轅北轍,在情緒最冰點的時候,吃一頓晚餐,看一小段新聞,讓彼此的情緒得到了緩衝,我問胖:

「你會不會覺得問題很多?很煩?」

胖:「不會啊!我們的行程還不錯啊!而且,我想最大的問題應該會在去了之後才出現吧?現在不用擔心,去就對了!」

胖浮現了一貫孩子氣的調皮笑容。想想也對,去就對了嘛!總是要到了目的地才會知道會遭遇哪些問題不是嗎?也或許,什麼問題都沒有啊!


補充說明:在詢問民宿的過程中,台東市的一家民宿《晚崙西亞》(http://www.valencia.idv.tw/),老闆娘無敵親切,在電話中主動幫我規劃了行程,甚至為了讓我玩得盡興,強力推薦我到綠島住宿而不要住他們家!相當貼心的女主人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