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天前便到學校報到,雖說孩子還在放寒假,但是因為我是代課老師,因此還是得到學校上班。很開心要去上班,因為如果繼續讓我待在家中,我如果不是睡死就是胖死!一到學校,看著空盪盪的教室,不禁閉起雙眼,幻想著起每個孩子的動態:

茹抱著我說:「我最喜歡妙妙老師了!她好香唷!」

「我也喜歡妙妙老師啊!」小敏也過來抱著我,訴說著她的情意。



芸和澂連忙吆喝著孩子:

「快來!我們要去探險,有誰要去?」

『等我一下!我要去,但是我的日記圖還沒畫好。』揚的手一邊在日記圖上揮舞著,一邊轉頭對著他們呼喊。

『我要去,我先穿鞋子。』小小的文飛也似的衝到走廊穿鞋,深怕沒跟上了。



「我要幫小老師洗抹布!」宣一邊說,一邊拿起桌上的小抹布往外走。

『不用啦!我自己洗就好了啊!』珈連忙阻止。

「我想幫你洗啊!」皺著眉頭,嘟著小嘴,真的想幫忙!

『好吧!那你幫姊姊洗這一條,要洗乾淨喔!』遞給宣一條抹布。

「嗯!」用力的點點頭,認真的搓揉著抹布。一對姊妹花在寒冬中認真的為班上服務,

「會不會冷?」珈不愧是大姊姊,對妹妹疼愛有加。

『不會啊!姊姊會冷嗎?』妹妹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。等他們洗完,馬上為兩雙凍紅了的小手抹上乳液,深怕他們凍傷了!

「香香的唷!你聞。」珈將手心攤開,放在宣的面前,宣用力的吸了一口氣,

『香香的!』宣開心的笑了。



「他們人ㄌㄟ?」元從圖書角冒出頭來。

『下課啦!小朋友都出去玩了。』老師向他解說著。

「我要出去玩了!」開心的將書放回位置,小跑步的去穿鞋。



「我們去散步好不好啊?」琪溫柔的牽起祥的手。

『去哪裡?』祥不安的問。

「去散步啊!」琪的聲音聽起來很雀躍。

『去哪裡散步?』祥依舊不安。

「去前庭好不好?」琪安撫著祥的情緒。

『好!』祥終於移動身體了。



「老師可以玩球嗎?」廷抱著球問。

『可以啊!但是要大家一起玩喔!』我看著他說。

「好!恩恩,我們走!」兩個死對頭,卻又常常在一起。



孩子的一舉一動在我心中有著清晰的影像,彷彿他們就在現場,教室中有著他們的聲音,我不想張開眼睛,不想讓看見冷清的教室,就快開學了,就快可以見到他們了!教室,不再只是教室,而是一個充滿歡笑聲的樂園,我已經做好開學的準備了,孩子,你們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