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放寒假了,孩子開心的拿著寒假作業,提著學校發放的餐盒,準備度過這21天的假期。臨走前,幾個孩子過來找我抱抱,

「妙妙老師,你可不可以來我家陪我睡覺啊?」茹撒嬌的說著,最近中午都是我陪著她睡,所以她會這樣要求著。

『我會用我的透視眼看著你,我相信你會乖乖睡覺的。』緊緊的抱著茹,心裡想著:

「經過這21天,你會變成什麼模樣呢?」

「阿母,我不用回家了,你在這裡,這裡就是我的家。」文衝過來抱著我,將頭放在我的胸膛前摩蹭,她總是叫我”阿母(台)”,而我則戲稱她為孩兒,文的媽媽告訴我:

「她說她有兩個媽媽,一個是你,她叫阿母;一個是我,她叫我娘。」哈!哈!這小妮子,真是可愛,原來我已經是他們家的一分子啦!

「老師,不要放假,要上學!」宣宣噘起小嘴,模樣很是可愛。

『為什麼不要放假?』疼愛的抱緊她。

「要上學,不要放假!」或許回答為什麼對她來說還有點困難,但是這樣直接的擁抱,足以說明她的不捨(應該是我想太多!)


要和這群孩子短暫的分離,我的心中澎湃洶湧,這是最後一次說再見還可以再見,
等到六月,他們要畢業了,到那時候,說了再見就不一定能再見了!


這一個班級,人數很少,問題很多,然而就因為人數少,所以對每個孩子幾乎都可以很深入的去了解,孩子的一舉一動,喜怒哀樂,大多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,我不知道在畢業典禮那一天,我能不能夠像今天一樣,大方的揮著手說再見?當再見這兩個字說出口,眼淚可不可以爭氣的含在眼眶中不掉落?


某一天,天氣突然變冷,幾個孩子沒來上學,隔天,老師對孩子說如果天氣一冷就躲在家裡,這樣學校裡面很多好玩的事情就會沒學到了喔!

澂突然說:

「我走在路上,都可以感受到海豚班的溫暖啊!」多麼溫馨的一句話,多讓人動容的一句話!在這一班,我常常會哭,有時是被挫折打敗而失望的哭;有時卻是因為滿滿的感動在心頭而忍不住落淚!我的心情,常常都在洗三溫暖!


21天的假期,不長不短,足以讓孩子的生活常規全都消失殆盡!總是叮嚀家長,要讓孩子有正常的作息,然而回顧我們小時候的每一次長假,哪一次不是生活作息大亂?不是睡到自然醒,日頭曬屁股?晚上還要挑燈夜戰卡通、漫畫、電動?既然我們都是如此,現在的孩子應該也不會改變多少!但隨著教育水準的提昇,許多家長早已對於長假有了十足的規劃,出國走走、參加冬令營、安排短期課程…,我想,孩子們應該過的充實又愉快!


其實說穿了,捨不得分開的人是我!

圖片來源:http://orchard-diary.blogspot.com/2005_02_01_orchard-diary_archive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