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照高層次超音波,還要看羊穿的報告。在來之前,我很緊張,擔心Q比姜通過了羊穿的測試,卻在外觀上有狀況,但又一直告訴自己應該沒問題。早上有一點點遲到,醫生約11點,我們11點十分才到。到超音波室之後,遞上預約單,原以為還要再等一下醫生,沒想到有一個女醫生直接要我躺到床上,直接幫我照超音波,原來不是何醫生自己照啊!有人先幫何醫生照了,之後再讓何醫生判讀。少了等待醫生的時間,我也來不及緊張。就直接看Q比姜了,看到了頭腦、心臟、四肢,當然還有驗明正身的小雞雞。照片是Q比姜的脊椎喔!酷!女醫生說因為Q比姜是趴著,照不到很清楚的照片,所以就沒給我們照片了><

整個過程大約十幾分鐘,女醫生先看完之後,再一一跟我們解釋,這是頭、這是手、這是五官…。我覺得最神奇的是,可以看到心臟的心房心室耶!工工整整的隔成四個格子,像是幫浦一樣,很有力的跳動著,人體真是太厲害了!

我看別人的超音波檢查都會告知一大堆數據,什麼頭圍啦、腿長啦、肚圍啦等等,醫生只告訴我:現在是21週,體重五百多克,成長都在範圍內,應該沒問題。是我要自己跟醫生說我需要這些數據是嗎?不過我要這些數據的意義是?既然都在正常範圍,那就好啦!如果有體重不足或是異樣,醫生也會主動告知吧!

以下是我看胖幫忙錄影時,超音波螢幕呈現的數據。
BPD頭直徑:.5.60cm
AC肚圍:17.48cm
FL大腿長:3.88cm
EFW平均預估克數:513g
GA:22W3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