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/18
現在的產檢已經是兩週一次了,可以縮短和Q比姜見面的時間,是很令人開心的事情。今天有看高層次超音波,地點也是在超音波室,但是沒有像上一次那樣的仔細,主要是看看四肢、心臟、頭部、臍帶血流等等。歷時大約5-10分鐘。我們的預約單上面寫11點,抵達醫院的時間約11:10,結果超音波室門口坐了一排等待的人,我們排第九號,只看到第四號!等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輪到我們了。照超音波的人(不知道正確頭銜是?)先幫我們大致看過一遍之後,再告訴我們這是什麼器官,然後回到診間請醫生判讀報告。

醫生說目前Q比姜的頭圍大了一週,腹圍大了兩週,體重大概是2100克,都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。再一次叮嚀要我少吃澱粉,我真是無言,已經盡量避開澱粉,青菜、魚、肉類才是我主要的飲食內容,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了!不過醫生是擔心Q比姜太大會比較難生,我就把中午的飯量再減一半吧!

附上一張Q比姜想要一手遮天的照片(笑~)父母對於超音波照片,實在是有很多有趣的想像!

下一次要做B型鏈球菌的檢查。又有一關要過,即便衛教單上面寫的很輕鬆:如果B型鏈球菌是陽性者,只要在生產前四個小時施打抗生素即可,但是還是很令我緊張!畢竟有7/10的風險,而且如果是陽性者,對於新生兒還是有危險的!




一天回家之後,天氣較不那麼冷,沒急著穿上衣服的當下,發現自己的肚子正以超越極限的方式在長大著。抓起相機一陣亂拍,就為了留下一點記錄。不得不讚嘆:人體,真是奇妙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