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唉~煩躁得很!可能是因為颱風要來不來的樣子吧?!天氣超悶,搞得我也不開心!其實也不能全怪天氣,我自己心底有些事情啦!

昨天班上開家長會,每一年都由我負責解說課程的部分。今年是新生,很多家長對於課程很有疑惑,所以在課程方面要更加詳細解說。我和搭檔討論過後,決定向家長解釋方案教學(本園主要運用的教學模式)是什麼,而不是單純介紹一個方案的歷程。

當我一開始講,我就知道完蛋了!家長根本沒在聽,我不知道是因為太過學理,還是因為教室過於悶熱?反正我發現多數家長根本沒聽我在說什麼,反而是在認識彼此。我很擔心,往後家長對於課程還是有很多錯誤的期待,例如:大量的讀寫算課程、注音符號練習本等等。

這是我第一次公開分享獲得這麼冷淡的反應,好難過喔!難過一整晚耶!今天要一一去詢問家長,對於課程是否還有疑問?我不希望家長心中的疑問隨著時間越來越多,最後疑問變成質疑,這樣就糟糕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