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底,好像就是清倉的時候。想說有幾個地方介紹給大家知道,過年的時候應該可以去走走。這一次來到內灣,很久沒來了!這一次來的目的是:麻薯婆的泡菜(在一個岔路處,很好吃!)以及野薑花粽!我知道野薑花粽很多家在賣,我也嘗試過不少家,我自己是覺得最好吃的建中藥局門口的大嬸婆野薑花粽。很抱歉,野薑花粽沒拍到照片就被吃完了!一個15元,小小一個,男生大概兩口就沒了,嘴巴裡充滿了野薑花、蝦米以及菜脯的香氣,超棒!


另外我發現了另一個好吃的東西:客家菜包。就是皮是用糯米(我不確定是不是糯米,有錯的話請糾正我)做的,而不是用麵粉喔!


我被排隊的人潮嚇到了,趕緊也來排一下!店家告知要先領取號碼排,並且說明要哪幾種顏色的菜包以及數量,然後付好錢。店家會告訴你幾分鐘之後出爐。你就可以先去逛一逛,之後再回來拿。我覺得這樣也不錯,不用耗費時間在這裡等著。我們各種顏色都買一個,每個25元。


四十分鐘之後,菜包剛出爐耶!看起來好好吃喔!好大一個耶!跟一般菜包一樣大,我以為會小一點。綠色的皮是艾草,內餡是蘿蔔絲。趁著剛出爐的時間吃了一個,恩?!怎麼沒有想像中的Q?我之前吃到的客家菜包皮都超Q的耶!後來我發現原因是:太熱了!等到它涼掉了,就會比較Q喔!不過蘿蔔絲的味道沒有很明顯,我比較想要吃菜脯的!


紫色的是皮是山藥,內餡是芋頭絲,這個超級超級好吃!喜歡吃芋頭的人,一定要買這個口味,裡面滿滿的芋頭喔!芋頭相當的細緻綿密,還有一點點的瘦肉,口水又流出來了。


紅色的皮是紅麴,內餡也是蘿蔔絲。台中的朋友啊!如果你家裡有東泉辣椒醬,拿出來加吧!會讓菜包整個大加分!沒有東泉辣椒醬的人,趕快找台中的朋友幫忙買。什麼!沒有台中的朋友,那,你就吃原味吧!也不錯吃,只是沒那麼出色。

黑色是竹炭,裡面是蘿蔔乾,一樣,要加東泉!!


有個內灣國小可以去走走,目前櫻花盛開喔!


冬天,天黑的很快,出去玩要小心安全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