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末了,很多孩子變得很不一樣,變的特別的溫柔、體貼、善良、可愛!還記得小峰嗎?那個為了蓋好寶寶章說謊或是極力和同學辯護的激烈男孩,常常被同學告狀說他打人,全身充滿了尖銳的刺,不管經過誰身邊,總是要用力刺一下他才會快樂,和同學相處問題多多,在課堂上反應雖快,但也是老師頭疼的孩子之一,但是這一學期,尤其是最近,不知道怎麼回事?小峰變了!


說說幾件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好了,練習畢業典禮需要搬椅子到指定場地,小琳是腦麻的孩子,走起路來不是很方便,小峰主動說他要幫忙搬小琳的椅子,搬到了場地,他又來告訴我要回去幫小琳拿水壺,我說:

「可是其他人沒有拿水壺啊!剛剛我們都喝過了。」小峰給了一個很窩心的答案:

「我們口渴了可以回去教室喝水,小琳走路比較慢,走回去要很久,我幫她拿來他比較方便喝。」這個小男孩的刺,到哪裡去了?


緊接著,小紘坐在小琳的後面,雙手不斷的玩弄小琳的椅子,小峰不斷的把小紘的手推開,最後小紘用力捏了小峰一下,清晰可見的兩個指甲印,我趕緊過去,因為我怕小峰會揮動他的拳頭!但是小峰沒有,他只是很生氣的看著小紘,再看看自己手上的指甲印,我請小紘道歉,小峰很無奈的接受了,沒有大聲咆哮,沒有動手還擊,這…很不像小峰!


小峰不喜歡別人碰他,同學可能是輕輕的碰觸,他就會有很大的反應,認為別人要打他,或是把他人的手推開,但有一天,在戶外排隊的時候,小琳的食指在小峰的臉上游移,像是親密愛人的愛撫動作,小琳從小峰的眉毛來到鼻子,劃過嘴角,向上爬升到耳朵,小峰只是靜靜的讓小琳碰觸,最後小峰雙手捧起小琳的臉,讓小琳的臉向自己的臉靠近,輕聲嘀咕了幾句,兩個人笑開了,這樣的景象,從沒見過!


一天學校舉辦了大班的聚餐,當作是畢業的餐會,餐會中有一個撿糖果的遊戲,小峰說:

「我吃太飽了,吃不下糖果,我要把搶到的糖果都給小琳,因為她的腳不方便。」他真的把糖果都給了小琳,小峰並不是一個不愛吃糖的孩子,之前有機會吃到糖果,他也會像一般孩子一樣好好把握,如果是在以前,就算吃飽了,他也會把糖果收起來帶回家,但是現在,他卻是體貼的分享給小琳,真叫人不可置信!


在餐會之前是玩水的活動,玩過水之後吃飯,孩子們都精疲力竭,吃完飯更是肚飽眼皮鬆,將自己的椅子搬回教室之後,大夥兒就坐著不想動了,但是聚餐的場地裡還有桌子、椅子沒有搬,小峰過來問老師:

「還有要搬的嗎?」老師點點頭,小峰趕進過去幫忙,在路上看見同學一個人抬了兩張椅子,趕緊接手說:

「我幫你。」究竟是什麼原因,讓一個原本自我意識這樣強烈的孩子,懂得幫忙、懂得分享、懂得付出?


以前的小峰常常找不到同伴一起玩耍,一個人在教室中遊蕩,苦著一張臉說:

「沒有人要和我玩。」現在的小峰,身邊圍繞著很多孩子,小峰獲得了許多的友誼,我想,這是他努力得來的,至於他是為了什麼而改變的?說真的我並不清楚!但不管原因如何,只要小峰變好了,就是喜事一件,在畢業前夕,算是小峰送給我最好的禮物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