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寫小亮的事,如今卻是要記錄一個不是很快樂的過程。中午睡覺時間,聽見邱老師叫我,至於邱老師是走到我身邊叫我?還是在小亮身邊遙遠的呼喊我?我已經忘記了,太過緊張一直想不起來。邱老師說:「小亮一直抖,是不是(癲癇)發作啊?」我心想:「不會吧!」趕緊衝到小亮身邊,呼喊小亮的名字,因為過程中一直都很緊張、擔心,所以記憶有點模糊了,我試著將我記得的寫下來:一開始小亮是趴著在睡覺,臉面向左邊,左手左腳抽動,速度大約是一秒鐘抽一下,我試著呼喊小亮,小亮感覺上有聽到我的聲音,但是眼睛無法對焦,也沒有轉動,沒有發出聲音,眼球沒有急速顫動,嘴唇沒發紫。我們讓小亮側睡,以防止被口水嗆到。持續抽動中。過了大約1~2分鐘,小亮吐了一點點的口水。再過大約30秒~1分鐘,小亮哭出聲音來。我抱著小亮到教室外面,想說如果爸爸媽媽來了,需要送醫的話,可以馬上接著就走。坐在教室外面時,小亮的左手左腳已經不抽了,但是右腳卻伸直了,右手也開始揮動,有打人的動作。不斷的大哭。

亮媽與亮爸趕到了,亮媽將小亮抱過去,握著小亮的手,他發現小亮的手還是很僵硬,而且揮舞打人的動作應該是無意識的,另外,眼神還是無法對焦。亮媽在小亮耳邊輕聲的說:「好了,我們要回家休息了,小亮,放輕鬆。我們來數1~5,你要慢慢放鬆。」亮媽開始數數,小亮的哭聲有轉小一點點,但是看得出來他還是很不舒服。亮媽又對著小亮說話:「媽媽唱歌給你聽,唱生日快樂好不好?祝你生日快樂,祝你生日快樂…。」

聽著亮媽的歌聲,我的眼淚在打轉,多麼堅強的媽媽,多麼冷靜的媽媽,我看到亮媽的手在顫抖,勢必他也很緊張,但是為了孩子,他強忍住了自己的緊張與慌張,只為了讓孩子找到一個最平穩的依靠。當我變成媽媽時,我也可以這麼勇敢嗎?

小亮的狀況逐漸平緩,整個歷程大約有10分鐘。第一次看見小亮發作,一方面心中是緊張的,因為他抽動的時間相當長,之前的孩子發作的強度比小亮強一點,但是時間大多在一分鐘以內就會結束,小亮的長時間抽動讓我相當緊張。另一方面當然就是心疼,看著他如此的痛苦,我好急,不知道可不可以有什麼方法讓小亮快速的放完電,但是我知道只能等待,每一秒真是心如刀割啊!

今天小亮來上學,整個人看起來有點累,笑容少了、聲音變小了,剛開學時的頻尿狀況又出現了,大約半小時去一次廁所。還要多久才能恢復呢?上天究竟要賦予小亮什麼樣的重責大任?為什麼要讓他受到如此的折磨?我們得之於小亮的太多,他帶給我們的快樂與驚喜,是令人無法想像的!那麼,我們該怎麼回報?才能減輕他的一丁點痛苦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