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的生活感覺很混亂,好像很多事情沒做,又不知道該從哪裡做起才好?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,沒做好的事情累積越來越多,心中相當焦慮,但是一焦慮就更做不好事情,只好跑去上瑜珈。果真是通體舒暢、全身酸痛啊!我的媽呀~~這把老骨頭,在隔了一年半之後重新拗折,還連續折兩天,差一點沒散了!!現在走路像個機器人,全身的痛的要死,何苦來哉?

我想,這個禮拜,小可愛(自閉症)跟我一樣混亂,先是突然來個牙齒檢查,這種侵入性的檢查對小可愛來說真是恐怖至極。再來又到戶外教學,開學至今第一次到教室之外的地方上課,讓小可愛的秩序感完全大亂。最後,這星期我出現在他眼前只有星期一、三、五,我的出現和他的情緒有什麼關係呢?在這禮拜之前,他看見我會開心的跳躍、發出笑聲,有我和其他老師在的地方他一定會靠近我,想要跟我牽手,你問我為什麼他這麼愛我?說實在的,我也不知道!我只知道他是我的超級粉絲。但是這個禮拜,經歷了太多特別的事情,而我又時不時的消失,讓小可愛更加錯亂。星期五,小可愛看見我只想逃進小可愛的爸爸的懷裡,甚至還發出哭泣的聲音,這真是讓我錯愕,以往只要我張開雙手,小可愛一定會跑進我的懷抱,但是今天的小可愛,居然不要我!!

我跟小可愛說:「要跟爸爸說再見了。」並且有點用力的抱住小可愛,不讓小可愛跑去拉爸爸的手,其實小可愛也沒有很用力掙扎,並不會花費我很大的力氣。小可愛爸爸相當配合的說:「小可愛,我要走了唷!掰掰!」小可愛安安靜靜的坐在我身邊,彷彿是在確認一些什麼事情。突然,小可愛舉起手,向爸爸搖搖手表示再見,此時爸爸才放心的離開。

小可愛一直目送著爸爸離開,直到看不見了才回過神。我請帶小可愛先到遊樂場玩耍五分鐘,接著請小可愛脫鞋子進教室,但是小可愛說什麼也不願意。於是我抱著小可愛,和他玩一些哈癢的遊戲,我之前和他玩的時候,小可愛總是笑得很大聲,但是今天,小可愛一臉的愁容,完全沒有笑。在玩耍之中,我脫掉了小可愛的鞋子,小可愛很生氣,用腳踢我。我只好請小可愛先說穿上拖鞋,到他到校園走一圈,之後若無其事的脫掉我自己的鞋子,小可愛也跟著我脫鞋,一點都沒有反抗的進到教室中。

到了大概10點多,距離鬧情緒已經一個多小時了。在這之間,小可愛一直是鬱悶的狀態,沒有太多的表情。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他一直在觀察周遭的環境。後來我主動找小可愛玩,小可愛笑了,彷彿確認了我是那個他熟悉的妙妙老師,小可愛才放心的笑了。

其實以上只是我對於小可愛情緒不佳的揣測,不一定是正確的。說不定小可愛只是想睡覺罷了(當天中午的確很快的入睡)。下星期一我還會出現在小可愛面前,他會用笑臉還是哭臉來歡迎我呢?我很期待他的笑容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