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吃到傳聞已久的鮮芋仙,我是個不太愛跟熱潮的人,即便大家已經吵的沸沸揚揚,排隊的人馬已經輪過三四圈,我還是不為所動,心想:「有這麼好吃喔?」然後就看著乖乖排隊的人們搖搖頭,嘆了一口氣之後揚長離去(是在假瀟灑個什麼勁?)不過就是仙草奶凍,會比得上東海的好吃嗎?(大驚!!我竟沒寫到東海好吃的仙草奶凍?有機會趕緊去補吃,這可是台中人的驕傲啊!)說了一堆五四三,反正總之在一次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,我吃到了鮮芋仙。


鮮芋仙招牌(仙草凍、仙草冰沙、芋圓、鮮奶油),我比較期待的是芋圓,有嚼勁,有香氣,但是沒有芋頭絲,東海的可以吃到芋頭絲呢!不過鮮芋仙可能是打成漿之後做的,不過還算是不錯。他的剉冰還蠻特別的,不像一般剉冰這麼粗,也不是雪花冰這麼綿,有冰的口感,卻也是入口即化。我很喜歡冰裡面透出來的仙草香氣,一整個就很消暑啊!不過還是不要吃太多冰比較好!!醫生杯杯會氣到中風吧?



這是仙草2號(地瓜、珍珠、薏仁),我請店家不要加冰沙。沒有加冰沙都好大一碗,像是快要滿出來一樣。地瓜是新鮮地瓜唷!超綿密超好吃。薏仁也煮的很軟爛。仙草自然是滑溜的沒話說。鮮奶油加上去更是增加了口感與香氣。


仙草6號(粉粿、粉條、珍珠)。我很愛吃粉粿,尤其是市場裡賣的,冰冰涼涼加上甜滋滋的糖漿,軟Q的口感好棒喔!不過鮮芋仙的粉粿稍嫌硬了一點。粉條倒是軟硬適中,只是如果能剪短一點應該比較好入口吧?珍珠應該有加一點果糖增加Q度,但是這麼一來如果單吃珍珠和仙草凍就會太甜了!


仙草4號(芋頭、珍珠、紅豆)。這個芋頭超級好吃的!超級香,超級綿密,一開始吃進嘴巴裡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當它慢慢滑向食道,整個香氣會頓時炸開,充斥在整個口腔,真令人難以忘懷!!其實只要有芋頭和仙草凍加上剉冰,就很無敵了說!那紅豆有點多餘。因為我總覺得紅豆不適合在夏天出現,好甜膩啊!不過他的紅豆也是煮的相當綿密唷!冬天吃紅豆豆花或者是紅豆芋圓,應該會不錯!

我突然發現,鮮芋仙招牌還蠻騙錢的,一樣都是50元,卻少了很多配料。列出來的四項內容物(仙草凍、仙草冰沙、芋圓、鮮奶油)中有三項是其他仙草系列都會有的。或許就是有人不喜歡吃到這麼雜亂的配料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