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田鄉村蔬食
竹北市文義街212號
03-5584748


這是一家誤闖的店。那一天,在竹北繞啊繞,穿梭在小巷弄之中,希望能找到好吃的小店。一眼就被”喜田”很居家的店門口給吸引了。雖然很居家,卻可以感受到用心。入店內是要脫鞋的,服務生很貼心的準備了室內拖,不過不是拋棄式的,不知道衛生方面是如何維護?


手工菜單。好舒服的質感。不過這是一家素食的飲食店,裡面完全是養生的食材,沒有肉!我也不是一定要吃肉,只是在無預警之下要我吃素?這有那麼一點點難以接受。我比較重口味,而養生素食總清清淡淡,吃過了一餐,總有種沒吃飽的錯覺!不過既來之、則吃之,說不定會有新發現。


這櫥櫃,好復古。而且是真的有在使用喔!店家會從裡面拿出一些食材,感覺好像阿嬷在煮飯一樣,好幸福!


簡單的餐桌,簡單的燈光,不簡單的用心。


餐前濃湯,顏色很像南瓜濃湯,但不是。裡面應該有馬鈴薯,還有很多不知名的東西。沙沙的、有顆粒,無法形容好不好喝。


餐前沙拉,有水果和生菜,用的是優格醬。


我的食物上桌啦!香椿松子炒飯(單點135元)。有點擔心的吃上一口,哇塞!這也太好吃了吧?!香椿原來是這般的好滋味。我一口接一口的吃著,完全不想停下等胖的焗烤。看起來飯量不多,但是卻可以相當飽足唷!旁邊的配菜也相當出色,那用有點像是粄條(是涼皮嗎?)裹起來的春捲(?),超好吃呢!皮很Q,裡面包裹著豆芽菜、豆干…很對味。


胖吃蕃茄奶醬焗烤飯(套餐250元),奶香氣十足,多到有點招架不住。胖原本就是個愛吃奶的人,所以正合他的胃口,但是口味沒有炒飯來的重,因此胖吃到後來也覺得有點膩了。


甜點是套餐附贈的,最下面是桂花果凍,中間白色部分是奶酪,還搭配了一些水果。桂花果凍有相當濃郁的桂花香,香到有點感覺像是在吃香水><。附餐的飲料是擂茶。好營養的一餐啊!這裡還有披薩唷!下一次可以嘗試看看。胖媽和外婆應該會很喜歡這裡。


一整個用餐下來的感覺是,這一家人,應該是接受著 華德福教育 吧?一種感恩、惜福的氛圍圍繞在此。這家店五月初才開幕,老闆娘以及服務生在招呼客人方面都尚稱生疏,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客人的尊重,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料理的用心。有機會不妨來吃吃看唷!


# 狂睡之後,開始大採購、大掃除。手很痠。

# 有了廚房,應該可以煮一些綠豆湯之類的消暑勝品。請問,綠豆要先泡水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a 的頭像
    Sophia

    Sophia的幼稚園地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