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11點,我們即將從台灣前往維也納,一身輕便的裝扮,是為了迎接16小時的長時間飛行。我不得不說,中華航空的椅子真是硬的要命啊!


一陣折騰之後,我們在維也納時間清晨七點抵達。首站先到維也納晃晃。這是卡爾教堂。接下來的會看到很多的教堂,領隊介紹的很詳細、很生動,可是一下子要接收這麼多得資訊,實在是有點消化不了(畢竟我連中國歷史都讀的不是很好了)。在著手寫這些紀錄時,還找了一些資料來閱讀,一邊看一邊印證自己看到的。真可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在出發前,我對捷克的種種都不是很感興趣,看過一些資料也是看過就忘。但是在參觀過後再一次閱讀資料,那些教堂、雕像、圖騰都讓我更加的肅然起敬!一定要多多出國去看看,才能增廣見聞啊!


在維也納的市中心也可以看到卡爾教堂。


在市區中奔馳,空蕩蕩的電車。


整修中的聖史蒂芬教堂。這是全世界第二高的歌德式尖塔教堂唷!已經有超過800年的歷史了。為什麼教堂會這樣烏漆嘛黑的呢?聽說是因為過去國人燃燒礦產的結果,把教堂燻黑了。要清洗教堂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慢慢清洗,所以有時候會看見上半部已經是白色了,下半部卻還是黑的,並不是故意的喔!是因為尚未清洗完畢!


領隊帶著我們在維也納的市區很快速的逛一圈。這唱片的封面很特別耶!好有藝術感,我喜歡。


有一小段自由活動時間,我們跑到aidi店裡吃小甜點。這牛角可頌要價1.65歐元,大概是68塊台幣。好貴!好好吃!超級酥鬆,而且可以吃到裡面淡淡的甜味,好吃、好吃!


這是這家店的招牌巧克力蛋糕(2.3歐元,92塊台幣),領隊有先提醒,不要爆太高的期望。吃了一口之後,終於明白為什麼?超級無敵甜的啦!比糖還要甜耶!是怎麼做可以甜成這樣?這一定要配一杯黑咖啡才行!但是因為時間實在來不及><所以我只好配可頌。不過這個超級甜蛋糕,卻很快速的補充了熱量,讓我們可以抵抗一下下0度以下的氣溫。


我們要離開維也納,前往捷克的帖契小鎮了唷!從遊覽車上拍出去的風景,好像明信片一樣,超美。


這柵欄是有作用的喔!因為當地有很多的鹿,為了防止鹿群跑到馬路上阻礙交通,所以在鹿群的路線上設置柵欄,讓牠們可以乖乖的待在安全之處。


超帥司機和親切的領隊(有戴帽子的)。司機的鬢角真是帥呆了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