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玉米收成了,等待這一天,一共等了七十幾天,兩個多月的日子。看著玉米被摘下來的那一刻,眼淚在眼眶中打轉。撥開玉米葉,看到一顆顆珠圓玉潤的白玉米,更是令人感動的亂七八糟。農夫收成,也是這般的心情嗎?等待的過程是漫長的,是折磨人的,卻不能操之過急,種植和教育,或許有兄弟的關係?!


這玉米也是歷經過波折的,之前曾發現過有滿滿的蟲卵,我的媽呀!看起來真是會頭皮發嘛,密密麻麻的爬在雄蕊上,超噁心的啦!!我想買殺蟲劑,或是直接用刀子把蟲卵刮掉,但是又很想看看這一堆蟲卵孵化之後會怎麼樣?於是忍著不動。過了五、六天左右,突然,蟲卵孵化了,原本飽滿的卵空了,蟲呢?尋遍了玉米株,就是沒看見小小蟲,被吃了?被雨水沖走了?還是躲進玉米穗裡了(總不能撥開看吧)?很好奇,卻也很慶幸!



玉米一天天長大,比較起兩個月前的小苗,如今應該已經算是青壯年了。


有的玉米長了雙胞胎,糟糕,應該要摘掉其中一個,不然兩個都會長不大,但是這也是孩子一個學習的機會,不如留著吧!讓孩子可以有個觀察的機會。


來摘玉米了,小心撥開玉米的膜衣,像是摸彩一般的緊張,不知道在層層的包裹之下,會是什麼樣的光景?




玉米以各種面貌呈現,不管怎麼樣,都是大家心血的結晶。下次再重新來過吧!趁著暑假,好好想想,要種什麼呢?


不僅玉米收成,綠豆也有所斬獲,只是數量少的可憐。



小農夫們不僅要採收玉米,看見地瓜葉很茂盛,也想剪一點回家當午餐。小白菜也可以收成了,爸爸和兒子一同為午餐而努力。我不知道這一段課程對家長來說感覺怎麼樣?但至少,我看見了家長的熱中參與,我看見孩子在菜園裡成長,教育,也可以很生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