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古厝
桃園縣觀音鄉大堀村5鄰段175號(請留意大湖路上農場指標)
03-4980753 0910-282878



原本想去看神鬼奇航,原以為這部電影應該已經退燒,趕緊趁著即將下檔之際,趕上這一波熱潮,沒想到大爆滿,只剩下前三排的位置。這…這下可好啦!原本空下來要看電影的時間,頓時無依無靠,要閒晃還不知道晃到哪裡去。

「賞蓮去吧!」

「哪裡?」

「桃園啊!」

「我不知道怎麼去耶!」

「查啊!」就這樣,火速的查了地圖與資料,踏上賞蓮之旅。


這家古厝,讓我想起了小時候,還有充滿回憶的小水溝,小孩子其實很容易滿足,一點點流動的水、一些樹、一些空間,就能夠展開笑顏,填滿回憶。我們小時候的水溝還會有大肚魚流動,青蛙更是滿坑滿谷,有時大雨過後還會出現泥鰍來娛樂一下生活。多麼單純的快樂。



這家農舍佔地頗大,蓮花池除了門口之外,裡面還有。重點是,可免費入園,如果沒有要吃些什麼,其實不用什麼花費。


除了蓮花之外,還有其它的植物,高掛在頭頂的爬藤類也相當引人注目,有瓠瓜、絲瓜、南瓜(?)、葡萄(!!),很有趣的交錯在一起。



蓮花和一大片稻田相互輝映,孤傲的蓮花和樸實的稻穗,各有各的特性。



在林家古厝附近也有其他農園可以去看看,有些是下午六點過後不用入場費。夏天天黑的慢,所以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走走看看。



又一次夕陽伴我歸,不知道為什麼,農村的夕陽特別的耀眼與幸福,或許就像胖所說,城市的夕陽是降落在高樓,只有農村的夕陽可以看到地平線。看著逐漸下降的夕陽,我想起了趕晚自習的傍晚,我想起了期末考結束趕回家吃飯的快樂,我想起了隔壁阿嬷最喜歡間的鹹魚味,我想起了那一戶還沒有裝瓦斯的人家,煙囪冒出的裊裊炊煙伴隨著夕陽西下。炊煙牽著夕陽,夕陽牽著月亮,月亮牽著星星,就這麼樣逐一映入眼簾。




# 更多照片可以看這裡

# 胖第一天上班,兩個人都失眠,是怎樣?

# 應該要去爬山。

# 聽說有颱風。

# 總平均88,應該算是不錯的︿︿為自己鼓勵鼓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a 的頭像
    Sophia

    Sophia的幼稚園地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