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月的重點是,喝奶間隔從3小時拉長為4小時。這樣要外出比較方便,而且感覺寶弟也喝的比較多!

已經開始練習翻身,也會發出很多聲音,很有活力而且是笑瞇瞇的孩子,每次去叫寶弟起床,即使眼睛還沒張開,都會先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,好可愛啊!希望寶弟能一直這麼開心唷!


【飲食】
★全母乳,全親餵。

【作息/睡眠】
★遵循喝奶、玩耍、小睡的作息模式,3M25d時改為每4個小時一個循環。8點-12點-16點20點。


【發展】
★寶弟最近很愛尖叫喔!那像是在講話,我喜歡模仿他的聲音,他會很開心。模仿他尖叫,他會越來越大聲。很可愛!

★不理寶弟讓他自己躺在遊戲墊上,比較會試著想要翻身,如果我或阿姜在他身邊,他就會一直轉頭注意我們,而沒有翻身的意願。翻身時,會曲起腳、手去抓腳踝或膝蓋、頭一直往右轉,就快翻過去囉!


【便便】
★每天都有大便,但是次數不定。2-3次是有的。


【特別記錄】
★外出時,寶弟想睡了,有長輩想要抱著寶弟哄睡,但是寶弟一直睡不著。我包上包巾、放到推車上,推一下就睡了!習慣自己入睡的孩子,是有自己的堅持呢!

★其實寶弟很幸福耶!這麼小就跟著我們到處跑,想當初面對阿姜,我超級緊張,根本不敢帶他出門。更別說泡溫泉之類的活動,最多就是回娘家或婆家,而且也是四個月之後的事情吧!其實現在帶寶弟出門,只要有地方可以餵奶,其他的問題都很好解決。因為其他的問題就只剩下睡了,在移動的車上,寶弟會睡。有推車推著,寶弟也可以睡。因此現在帶出門其實是很好帶的。重點應該是因為有規律作息吧?!因為我知道該滿足他的哪種生理需求,所以就比較不會緊張他為什麼哭了呢?不過到處跑也要小心病毒就是了!畢竟還小,抵抗力比較不好一點。

★寶弟的脖子好像不要擦到乳液就會好很多!耳垂後面則是一直有湯汁,爛爛的感覺,好可憐喔!快要結痂時,可能因為會癢,寶弟又會一直用手去磨蹭,就更好不了。不得已,只好擦美康藥膏,含有類固醇。所以好得很快!隔天就乾燥了!耳朵好一點了,大腿夾層卻又出現紅疹子,但是膝蓋和大腿外側卻是相當乾燥,乾到脫皮屑了!一直幫寶弟擦凡士林,好像有讓大腿的皮膚好一點。寶弟的皮膚要很費心照顧啊!

★寶弟會用手去摸健力架上面的吊飾,好像不是不小心摸到,是有努力在控制手的方向刻意去摸的。但是控制還沒那麼好,所以會看到他很專注的看著吊飾,伸起手來要去摸。

★寶弟對於我好像是比較信任的,所以只要聽到我的聲音,認真的看一下,確認是我,就會笑得很開心。但是對其他人比較沒有笑容。

★寶弟一直抓傷自己左邊的頭皮,一條一條的,真可怕!指甲已經剪到超短了,還是這樣!是會癢?還是因為焦躁?不僅頭皮,膝蓋也是一直被抓受傷。是因為癢嗎?還是因為要翻身有屈膝的動作,手剛好去抓?真是讓人頭痛啊!膝蓋的部分可以預防,幫他穿上長褲就好。但是頭皮就沒辦法了!

★3M29d時,早上去叫寶弟起床時,寶弟整個人轉了90度,開始會亂轉了,床要淨空了。



姨婆抱著很舒服,想睡覺了!但是要躺推車才睡得著!



開始會抓握了!抓住洞洞球、阿祖的手!


這無辜的模樣,是要懇求什麼嗎?



看書囉!




小小孩真是太有趣了!前一秒還笑的花枝亂顫,後一秒馬上閉眼睡覺!


阿姜睡覺時,有時候會要跟我們手牽手。當他看見寶弟躺著,他也過去一起躺,然後跟寶弟說:「牽牽。」希望你們能一輩子就這樣牽下去。或許沒有形式上的牽,也要彼此牢牢的牽在心裡!


寶弟咕可憐的脖子和臉頰,都是疹子啊!看了就覺得不舒服!



森林鳥花園,天氣很冷,還下毛毛雨。寶弟的臉頰都凍傷了!


你在看我嗎?


趴著看世界,不同的視野喔!




和玩具對話嗎?猴子先生,你今天好嗎?


大家都去泡溫泉,寶弟還太小,再加上醫生建議寶弟的皮膚不要泡澡比較好,所以寶弟只能在床上囉!



要上床睡覺了,開心成這樣!包上包巾了還繼續笑呵呵!幸好沒因為太過興奮而睡不著!



寶弟就快翻身過去了,誘因是想跟猴子講話!


原來我長這樣啊?!


好可愛的小腳!寶弟咕,這雙腳,會帶著你走遍世界。走累了,別忘了走到媽媽身邊,給媽媽一個愛的親親、愛的抱抱,就像媽媽現在親你、抱你一樣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