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上上禮拜的食記,學期結束,終於可以將這些累積已久,而快要遺忘的食物好好回味一番,看著照片,猛吞口水,啊~我要回台中度假啦!!


在一中街裡,很多店家賣滷味,這是胖一家人都很推薦的:阿婆滷味,其實人家的名字是”蛋蛋滷味”,詳細的地址?sorry,可能要問一下路人了><為什麼我們稱為阿婆滷味呢?就是那麼簡單的原因,有個阿婆在賣咩!!現在除了阿婆,還有一男一女的年輕人,像是打工的工讀生,阿婆像是出來當招牌一樣,偶爾幫忙算錢、放滷味,大多數的時間並沒有太大的動作,因為勤奮的年輕人動作很快的做完了!


問過工讀生,滷味是阿婆滷的嗎?工讀生說是老闆滷的。我正想問阿婆和老闆的關係?就被人潮給推走了!這滷味相當的入味,是乾的,是先滷好的,現場買好只是幫忙切好,不會再加熱或滷過,買回家配飯也很棒!附的酸菜有辣和不辣兩種,建議來點小辣,超讚!重點是,便宜的要死!!請原諒我用這樣強烈的字眼,不過這樣才能表達我心中的震驚,我們買了貢丸一串、水晶餃4個、一大把腸子(光是這個就超貴的吧)、豆腐、米腸、豆皮、雞胗…等等,多到忘了,反正讓四個人吃到飽的份量,150元!!在新竹大概要250吧?!台中真是天堂啊!


買了滷味,一定要來點涼的,吃豆花吧!
一品豆花
台中市錦祥街58號
04-22335171




位在小巷弄裡的豆花店,就算是老台中人也不見得知道,卻硬生生給胖哥這饕客給挖掘出來了。我的不變選擇:粉圓豆花(25元),瞧這晶瑩剔透的粉圓,滿滿的鋪在潔白的豆花上,多麼搶眼啊!細緻的豆花,彈牙的粉圓,微涼的糖水,配上阿婆滷味和一份雜誌,夏日的午後,就是要這麼悠閒、清涼。


胖吃花生牛奶冰(30元?),是軟的花生,像是不用錢一般的灑在冰上頭,粒粒飽滿鬆軟,熬煮的相當透徹,花生和煉乳,在嘴巴裡輕快的滑步,譜出一首夏日戀曲。


# 放暑假啦!

# 對於說出:「我願意。」感到相當的不安與緊張。

# 「我能感受到你周遭人的壓力。」同學對我說。我有這麼要求完美以及令人緊張嗎?

# 早上無法上傳照片,一整天開會下來,頭昏眼花。再傳一次!一整個胡言亂語。

# 要考試的請加油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a 的頭像
    Sophia

    Sophia的幼稚園地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