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我們來看書好不好?」聽到凱凱說這句話還蠻開心的,會自動邀約同學來看書,而且我發現都是在睡醒的時刻會讓凱凱想看書,原因?早上以及中午的下課時間,凱凱可能都忙著吃點心以及午餐(實在有夠慢),根本沒有下課時間!只有下午才比較”有空”,唉!可憐的孩子。有時候老師真的沒空,沒辦法陪著凱凱看書,凱凱又找不到同伴一起看時,他會自己拿一本書坐下來,開始編故事,真是一個自得其樂的孩子,在家可能也是這樣的情況吧?


其實不只他,小榕也會說:「妙妙老師,你說要唸書給我聽的喔!」然後很開心的去拿書來要我念。不管他們是因為無聊還是真的對書有著喜愛,但至少,孩子們會想到”書”這項咚咚,我發現當孩子愛上閱讀,心情會變得比較沈靜,一天中若有一點時間陪著孩子看看書,孩子看老師的笑臉是不太一樣的,感覺上,多了那麼一點幸福,多了那麼一點滿足,或許是我多想了,但我是真心希望孩子在閱讀這條路上能擁有幸福與滿足感。


閱讀是需要陪伴的,光是成人用嘴巴講:「去看書。」孩子很快就會失去興趣。但如果成人在一旁陪伴,為他說說故事,漸漸的,他自動拿起書的機率就會增加許多。而且我覺得能為孩子說故事真是一件快樂又幸福的事情,將孩子抱在懷裡,讓我和他的心跳相互呼應,我可以在他耳朵邊說些輕聲細語的秘密,兩個人的視線可以這麼近距離的接觸,就像戀人一般,彷彿世界就剩下我們兩個人一般,能有這樣的享受,為什麼要拒絕?而且各位父母啊!可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互動時光,要不了多久,他就會掙脫你的懷抱,享受獨自閱讀樂趣,到時候你想享受就沒有了!


為孩子說故事,是獲得幸福的最佳路徑,為孩子種下閱讀的種子,讓他將來的學習之路能更加快樂、順暢,只要制式化的教育模式不要扼殺了孩子的閱讀之苗,唉~這又是一個難解的問題了!


★ 網路終於暢通,它是毒品,一天沒吸會發抖!

★ 還是中醫比較了解我!

★ 肚子痛過生活,不知不覺過了一個禮拜,驚!今天就是審判日><希望大家能認同,不過,他們說他們的,我還是會做我原來想做的,固執,是我的代號,哈!

★ 大一學弟妹苦練啦啦隊,大四學弟妹認真的採排幼兒劇,這對我來說都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,但是對於當初努力過程的細節,竟沒有一點記憶!只記得在某場幼兒劇結束之後,步出苗栗(還是桃園)的演藝廳,外頭下了雨,音樂指導教授背著一個過小的背包,裡面像是裝滿了奶瓶、尿布一般的揭露了他是個新好男人。該記得的,全都忘了,卻記得這種風馬牛不相及的芝麻綠豆小事。記憶逐漸遺忘,所謂的回憶會不會只是幻想?

★ 相機有了問題,不斷的自動開關機,我的尼康4300該不會要掛點了?憂~有誰知道怎麼辦?

★ 12月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