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能赤腳踏在草地上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」

這是一個爸爸在評量表上的回饋,看了覺得好感動。這個爸爸在還沒入學前我和他有過短暫的對談,

爸爸:「請問你們班給小朋友上什麼課?」這個問題來的好突然,當時有別的事情絆住我,於是我很簡短的回應:

「遊戲,讓孩子快樂的遊戲。」爸爸很不以為然的挑著眉再繼續追問:

「遊戲?就這樣?沒有注音?沒有寫字?」

「沒有。」我繼續忙我的事情,爸爸搖著頭離去,開學之時,我看見這個爸爸牽著他女兒來到班上,有點驚訝,原來這是我們班的家長,細想一下當時的回答,不僅不專業還很模糊不清,怎麼這個爸爸還願意帶女兒來念?究竟爸爸是喜歡我說的遊戲課程?還是不以為然?僅僅迫於現實學費的問題,所以讓他就讀公幼?開學的忙碌再加上爸爸鮮少出現,因此這個問題一直得不到解答。


每天早上都會帶著孩子到操場跑跑步,不是很大的操場,對孩子來說卻很足夠了,我們做一些暖身、伸展肢體、動動四肢,許多家長反應孩子體質差,常感冒。不運動怎麼會健康?為養成孩子健康的體魄,所以我們每天都花上一點時間做運動。小吟媽媽建議:

「因為小吟觸覺相當敏感,不知道可不可以讓他赤腳走走草地,減低敏感度。」這真是一個好提議,現在的孩子有多少機會可以赤腳踏草地?這經驗對我來說已經是好遙遠的記憶囉!於是我們脫了鞋子,捲起褲管,享受小草在腳底搔癢的幸福感,我們在草地上慢慢的走著、爬著,孩子們的笑容告訴我:

「好舒服。」童年的記憶一下子又回到了腦海中,原來,在我童年中輕易獲得的幸福,對現在的孩子來說是一件多麼不簡單的事情!曾幾何時,赤腳踏草地的願望變成必須花錢才能實現(某些室外規模廣闊的餐廳)?有時候即便花了錢,孩子還不見得可以享受到這種樂趣,因為父母怕髒,擔心草地上有石頭…,成人的擔心,造成了孩子的潔癖,葬送了孩子享受幸福的機會。


「我很高興孩子可以在海豚班,我覺得,我放對了地方。」這是一段極具鼓舞效果的話語,而這一段話是上述爸爸的老婆寫的,我想,對於我們,爸爸已經有了放心。如果可以,我願意繼續帶給孩子幸福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