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鍋裡傳來陣陣的燉品香,胖的媽媽說秋天到了,要開始捕身體,這樣到了冬天才不會容易犯氣管炎,於是給了我們一包藥材,我們只要去買雞腿或是排骨肉,加水和藥材一起放到大同電鍋裡,煮個半小時左右就有一鍋溫暖的湯可以喝了!


藥材拿回來一個禮拜了,一直沒空去買雞腿肉,也不是沒空,應該是沒想到要去弄來吃,上完瑜珈課,去賣場買牛奶的同時,看見了雞腿,擇日不如撞日,那就今晚來燉吧!開開心心的拎著四隻小雞腿,準備展開燉品饗宴。


選在今天真是一個錯誤的選擇,剛上完瑜珈,肚子狂餓,聞著電鍋裡陣陣撲鼻的香氣,每一分鐘都是煎熬,好不容易煮好了,胖的媽媽說不要一下子掀開電鍋,要悶一下肉才會好吃。這一下要多久啊?我只等了五分鐘不到就受不了了,在肚子餓的人面前擺上美食,還要他等待,真是終極大懲罰!我不能這樣虐待我的肚子,開動吧!!



哇喔~好有媽媽的味道,好不好喝不是重點,重點是那種溫暖的感覺,天氣逐漸變冷,能喝著熱熱的湯是一種幸福!想來以前我也是個”鍋神”,媽媽常常煮了一鍋又一鍋的補品,黑的、白的、黃的…,通通都是媽媽的愛心,所以我通通都吃進肚子裡!已經很久沒吃到了,那種隱隱作痛的感覺已經逐漸適應,不是不痛,而是痛久了,麻痺了!


秋天是容易感傷的季節,喝一碗熱呼呼的湯趕走憂傷吧!你問我湯裡的藥材是什麼?ㄟ…大概是當歸、青耆、枸杞、紅棗、黨蔘這些吧?也可以加上一點酒,如果不加肉片,可以加魚肉塊,或者是煮成茶來喝也很不錯喔!抓藥材很簡單喔!就去藥材店告訴他你想煮什麼,比如說人蔘雞、四物雞還是香菇雞…,老闆就會幫你配好!甚至可以問老闆怎麼煮比較好吃,台灣人很有人情味的,只要你敢問,一定會有很多收穫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