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家長對於孩子的教育方式真令人匪夷所思!甚至可以說是莫名其妙!小綾幾乎每天都穿著脫鞋到學校;頭髮有綁,卻比沒綁還要糟糕,一看就知道是用手隨便抓的,根本沒有用梳子;穿著連身裙卻將裙擺當毛巾,直接掀起來擦臉;坐在椅子上吃飯時,一定會不自覺的將一隻腳放到椅子上,像極了流氓或乞丐在吃飯!有這麼多不是很好的外觀,上課情形倒是還好,每天到學校就安安靜靜的坐著,幾天下來只有在吃飯時間才會聽見她對我說:

「老師請幫我裝。」

「老師謝謝。」


針對穿拖鞋這件事情,代課老師向爸爸反應:

「要讓她涼鞋或布鞋到學校喔!」爸爸一臉的不以為然,

「為什麼不能穿拖鞋,穿鞋子很熱!我們出去玩都是穿拖鞋啊!」代課老師趕緊解釋:

「穿拖鞋出去玩遊樂設施容易發生危險,今天她就差一點滑倒。」提及安全問題,爸爸似乎比較擔心,但是接下來提出的問題令人傻眼:

「每天都要穿涼鞋或布鞋嗎?」我心裡想:

「你有哪一天希望你女兒跌倒嗎?」當然,我只在心裡想想!代課老師很笑容可掬的說

「對!每天都要穿。」


交代完這件事情,女兒端著碗來到老師面前要裝湯喝,把碗放在點心桌的桌上,就和爸爸一起回到位置等待老師幫他把湯端到她面前,小姐,本餐廳採自助吧的方式,也因為收費低廉,所以餐點請自取唷!通常父母都會希望孩子可以變得獨立,變得自立自強,怎麼會養成孩子希望別人服務的心態呢?


看著她的頭髮凌亂,我問小綾要不要綁?爸爸說:

「不用了!這樣就好了!」那表情好像在說:

「我看你也不會綁。」開學到現在,爸爸對老師總是採高姿態,沒有正眼看過老師,更沒有主動對老師說再見道早安,因為他沒有這樣做,自然也不會要求小綾要有禮貌的問候。以前我並不覺得說早安或是再見有什麼重要,但是現在發現,有禮貌的孩子是比較容易獲得人緣的,也因為這個簡單的問候,讓大家的感情迅速加溫,所以我很要求孩子的禮貌,遇到一個沒禮貌的家長,我就會更大聲更熱情的問候,讓一旁的家長知道,不是大家都像他一樣沒禮貌!


如果,對於融合班不能接受或是不認同,為什麼不離開?如果只是因為公幼便宜的學費而勉強自己接受,那麼孩子的教育應該會大打折扣吧?教育不僅僅在學校,學校教育再怎麼成功,都無法取代家庭教育,尤其是幼兒階段!如果父母無法平心靜氣的和老師溝通,一昧的否定老師,孩子遇到問題都說是學校的問題,試問孩子要怎麼進步?怎麼成長?希望小綾爸爸只是像胖所說:

「他只是一個不擅言詞又不懂得怎麼當父親的男人。」

圖片來源:http://blog.yam.com/tingma/archives/333009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