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舉行戶外教學,到園區附近的一家餐廳吃飯,那裡有點遠,有點偏僻,但卻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,一個很寬敞的地方,一個可以讓孩子盡情跑跳的地方,一個可以辦喜酒的地方!於是很多媽媽急忙問我:

「什麼時候結婚啊?不要忘記我們喔!可以在這裡辦桌啊!!」我只能不斷的傻笑,傻的像第一次面對公婆。


孩子玩的很開心,我也是!跟著孩子在一大片的草地上奔跑,雖然艷陽高照,但是新竹的風卻將我的心吹的滿脹!像電影的情節一般,我們在草地上撲倒,仰望白雲藍天,孩子"分攤"著我的身體,有人躺手,有人躺腳,有人躺肚子,一群人躺的像一攤肉醬!我以為我會是百分百的快樂,直到茹對我說了那些話,我的快樂指數下降了一半!!


茹,班上一個不太受歡迎的孩子,因為她常常罵人,常常用眼神殺死人,也因此常常被孩子告狀!老師對她也是束手無策,只能不斷的告戒她。很聰明的孩子,很能觀察大人,在她心中主動幫大人分階級:實習老師是假的老師、小雅老師是真的老師,所以對實習老師的話她根本不想甩!而我,是從假的老師變成真的老師,但還不是很真,因為我只是代課老師!所以對於我的話,她仍是不太"信到(台)"。


今天茹媽有陪她一起來,但是帶了一個親戚的孩子,平常媽媽也是幫忙照顧這個孩子,或許是因為對待的態度有很大的不一樣,所以讓茹產生了強烈的不滿。茹一邊吃著飯,一邊氣憤的對我說:

「我媽媽自己的孩子都不愛,只愛別人的!」我聽著這些話,一口飯差點吞不下去,含著飯,疑惑的看著她,她以為我不相信,於是又說:

「真的啊!你看她根本不管我!!」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接話,我很籠統的對她說:

「因為弟弟小啊!所以媽媽會比較讓他一點,你小時候也是這樣啊!」她撇撇嘴,一副我騙人的樣子。


反觀之前我對她的態度,我真的很慚愧,我知道她需要很多愛,我知道我要好好對待她,我知道她的怒氣一定來之有因!但是我沒有給她很多愛,因為每每看到她的眼神,我的愛就被憤怒取代!我沒有好好的對她,因為她使得我心中的秤子,產生了很大角度的傾斜,厭惡戰勝的喜愛!我沒有去了她愛生氣的原因,因為....我一點都不想跟她多說一句話!我知道我的專業素養不見了,我知道我被她激怒了!但是我想不出方法來改善,說不定是我根本沒有在想辦法!!其實茹只是需要人家多一點的注意,多一點的關心,但是身邊的人卻一再注意她的惡劣行徑,忽略了她背後的動機因素,很悲哀的是,我也成了這群人之一!


茹摘了一朵小花要送我,一朵水金英握在手中,怎麼會這樣沉重?今天,給她一個擁抱吧!短時間之內,我還沒辦法給她很多的關懷,畢竟我需要力氣將秤子調回來,但是一個擁抱我還可以做得到。或許,這一個擁抱,對她來說已經很足夠!!


(寫於92.10.1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