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星期一,我害怕的星期一。我實在很擔心自己又出現了"星期一憂鬱症",於是我做了一些事情讓自己看起來有活力一點,最大的改變,就是穿了新衣服,再加上昨天改好的低腰褲,搭配我的新髮型,我整個人看起來...很亮眼。


每個孩子一進教室,都會看著我發呆,我在想,一定是我太不一樣了,讓孩子傻了眼!對於孩子的反應,我很滿意!!不久,等孩子聚集到一定的人數時,他們開始竊竊私語,開始捧腹大笑。我不懂孩子在笑什麼?我的髮型很好笑嗎??於是我過去"關心"一番,孩子見我走過去,居然笑的更大聲,究竟是怎麼回事呢?我用眼神詢問每一個孩子。
小華忍不住了,大笑著說:

「妙妙老師你是檳榔西施!」

其他孩子聽見小華的宣判,笑的更開懷了!我???為什麼我是???我的穿著有這麼.....清涼嗎?我低頭檢視了自己,沒有啊!這可以說是我很保守的衣服了耶!!
「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是檳榔西施嗎?」孩子笑個不停,沒有人有空閒為我解釋,我只好很傷心的離開。孩子傻眼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很漂亮,而是因為我像檳榔西施!一早的好心情全都消失了,也才維持不到2個小時耶...


「妙妙老師,你是檳榔西施。」孩子像跳針的唱盤不斷不斷的說著,我繼續追問為什麼,終於有孩子願意說了,

「因為......」一個孩子正要開口,我專心的聽著。

「哀唷!不能說啦!!」另一個孩子連忙用手摀住他的嘴巴,

「你們好小氣喔...都不告訴我!!」我假裝生氣,孩子連忙黏過來,
「好啦!告訴你啦!因為你....」好緊張...我不知道他們會蹦出什麼話?


「因為...你....太美啦!」孩子說完又是一陣狂笑,我則是呆在一旁哭笑不得,這.......這......我的美和檳榔西施是同等級的喔?

(寫於92.9.29。三年後看看照片中的自己,穿著真的有點可怕!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