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喜歡為孩子照相,常常一天要照上上百張,放學時整理著孩子的照片,都會讓我捧腹大笑,因為孩子的表情是那麼單純,動作是這樣的豪放,不矯柔做作,不扭捏姿態,總是專心進行他們正在進行的工作,不會因為我的拍攝而停下來整理頭髮!!在一次遊戲中,我請孩子用頭相碰,剛好一男一女坐在隔壁,所以他們便很自然的做起了這一個動作。一個在成人的眼光中親暱不已的動作,孩子笑的天真,做得自然,讓我像在欣賞一幅兩小無猜的圖一般,雖然他們倆個人之後被其他孩子追著問:

「你們要結婚喔?」兩個人竟像是一對新人一般羞紅了臉,我在一旁看了不禁莞爾。


我們的心中是不是也住著一個小孩?一個單純天真自然豪放的孩子?為什麼我們忘了他?他什麼時候會出現?我們沒有忘了他,只是忽略了他;他會出現的,在夜深人靜之時,在....沒有他人的眼光之時。要他出現並不容易,你要拋掉很多沉重的負累,很多張的面具,所以很多人乾脆不要他了!!


很慶幸我的身邊有一群孩子,他們會引發我心中的他,在孩子面前我只需要一張面具,一張最真誠最接近自我的面具!!因此我可以大笑,可以不在乎鏡頭。我想,我心中的他一定很開心吧?!


(寫於92.9.2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