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/17

Q比姜將近37週,頭圍和肚圍快到39週了,醫生一直唸著:「少吃一點,我怕你會很難生。」我也很怕啊!但是已經盡量在克制了,總不能叫Q比姜不長大吧?!今天Q比姜讓胖看到他在翻滾的模樣耶!我的肚皮呈現巨大的波浪狀,胖直呼神奇。好幾次我可以感受到Q比姜有大動作,但是當我低頭時,他就已經做完了,所以我很少看到我的肚皮有大波浪的產生。我想要幫Q比姜的胎動錄影,Q比姜總是不肯,每次一感覺到他在大翻滾,掀起衣服想要錄影,他就安安靜靜了!沒想到居然讓他老爸看見了,真是偏心的孩子啊!

目前不太能坐著超過半小時,一方面是因為屁股會有點痛,現在不太像是痔瘡的痛,應該是脫出的小肉有點磨破皮,是那種破皮的痛,雖然也不舒服,但是比起痔瘡痛,那真是好太多了!

另一方面是,坐著時會讓我的腳水腫,麻麻漲漲的感覺很不舒服,必須要起身走一走動一動。但是我有很多事情必須要在電腦前處理,我必須要在產假之前做好交接事宜,很多文件要弄啊!這時候真的很佩服那些坐辦公室的媽媽們,一整天都坐著,想必一定相當不舒服。我的工作現場可以時坐時站,所以只要是我在上班的時候,通常都不會有水腫的狀況。但是假日在趕一些教學記錄時,就會腫起來了。

另外就是感覺到腹股溝的地方有一點痠痠痛痛的,不至於造成困擾,但就是會在某些姿勢時感到痠痛。醫生說應該是Q比姜越來越下降了,壓迫到囉!走路走多一點的時候,恥骨的地方會不太舒服,好像Q比姜快要衝出來一樣。

整顆肚子也比之前更常硬著,不會痛,就是硬著,有時候是因為Q比姜頂著,有時候好像是宮縮,我也搞不清楚這兩者之間的差異,除非肚子明顯歪向某一邊,這樣我就知道是Q比姜在裡面滾來滾去了。

加油啊!Q比姜!以上這些症狀都在顯示距離我們見面的日子越來越近了,好期待喔!很多人都會問我:「會不會緊張?」我歪著頭,想一想,然後反問:「要緊張什麼?」我知道整個生產過程其實是有一定危險的,但是如果因為這樣就緊張兮兮,也於事無補吧?!我相信醫生、相信Q比姜、相信我自己,一定可以完成這件人生大事,邁向人生更完美的階段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