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場婚禮,對每一對新人來說,都是獨一無二的,從喜帖、婚紗、喜餅、婚戒、婚禮小物、婚禮佈置等等,都顯示出新人的用心程度。當然也有人認為這不過是一個儀式,沒必要花那麼多心思與金錢在上面,不管辦得多風光、用了多少巧思,日子還是一樣要過,能體會到的人也不多。

我開始在想,辦這場婚禮的目的是什麼?對我來說,這個儀式是邁向不同人生階段的分水嶺,像是在辦一場儀式,感謝過去、喜迎未來。這是屬於我和胖的儀式,我希望能夠有多人的祝福,也希望大家來參加一場歡樂的派對,在歡笑聲中,給予我們最真摯的祝福。

我希望這一場派對是特別的,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我們的用心。所以一開始我就捨棄了一般的喜餅,想要找不一樣的喜餅。所以開始在網路上爬文,這真得很痛苦,因為好多的資訊必須要整理消化,最重要的是,要一家一家去試吃,那我的減肥計畫怎麼辦?

除了喜餅之外,我還親自作喜帖,250張,一張一張自己做。當然有人幫忙一些,但是大多數還是自己來。一方面是不好意思麻煩人家,是我自己任性的決定,怎麼可以讓其他人一起來承擔?另一方面是我不太放心,怕會被弄壞,是天秤座完美的個性使然嗎?

另外,還有會場的佈置,也是來來回回的討論好多次。在做這些事情的當下,相信我,我是快樂的!我想要讓大家感受到我的喜悅,所以我一點都不會覺得累!這是我自己決定要做的事情,我就不會抱怨,看不慣的人,可以不要看,何必冷言冷語?我當然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我的設計、我的想法,我也沒有想要討好任何人,我唯一想要討好的人,就是我和胖!這是我們的慶典,當然由我們來規劃,就算我累,我也心甘情願!

可以為我加油打氣,可以為我搖旗吶喊,甚至可以伸出手來幫忙,但請不要潑我冷水!你想說的,我都知道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