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拍了一些感覺還不錯的照片,他們不是最好的,可是張張有故事。就像這一張,著實讓我感動好久。我要求班上的孩子每天早上都要進行晨跑,就連特幼也不例外,希望他們能夠有健康的身體。特幼當然不會知道什麼叫做”跑操場四圈”,他們只會快速的跑去遊樂器材玩耍,所以需要老師帶著跑。

之前小妤跑步的時候,都會緊抓住老師的大腿,整個人靠在老師的腿上,一副很緊張害怕的模樣,可是我們不知道小妤在怕什麼?有猜測過是風吹樹葉的聲音,可是有時候根本沒有風,樹葉沒動,小妤還是緊張兮兮。跑步的過程老師要一直拖著小妤前進,有時候小妤情緒相當不好,就會把自己整個人摔在地上大哭,老師對小妤說:「好!不要跑了,去玩,起來。」小妤不肯起來,就算起來了,也會趕緊撲到老師身上,真的不清楚小妤在怕些什麼。

我們就這樣拖拖又拉拉的跑了一年多,最近小妤似乎接受了跑完步再去玩的這件事情,所以我和另一個普幼牽著小妤跑,小妤可以跑得很好。我想要試試看如果是由兩個普幼牽著小妤跑,不知道小妤會怎麼樣呢?於是某天早上我看見小蕎已經吃完點心,我跟小蕎說:「請你幫我一個忙好不好?幫我帶小妤跑步?」小蕎面有難色的說:「我不會帶耶!」我:「牽著他一起跑就好了啊!」正好也吃完點心的小信主動說:「不然我跟你一起好了。」小蕎笑著說:「好啊!」於是兩個人一起牽著小妤跑,小妤也跑得很好喔!跑完四圈之後,小妤衝去遊樂場玩,兩個人也跟著去玩,並且一直在追他,小妤也很高興有人追他。上課時,兩個人都跟我說:「我們跟小妤玩,好好玩喔!」

我看著小信和小蕎的笑容,馬上稱讚他們:「你們帶得很好耶!小妤好高興喔!」融合教育就是這樣啊!盡量製造機會讓普幼與特幼互動,教導普幼協助特幼的方法,也稱讚普幼的一點點付出,讓他們瞭解其實特幼並不可怕,他們也有可愛的一面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