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陪你到最後》

分了好幾次才看這本書,我甚至抗拒拿起這本書,每次看各幾頁,就開始淚眼汪汪。對於別離,我還沒有足夠的練習,我還沒有承受的勇氣。因此我選擇不看不聽不想!但是這本書卻真真實實的描述了死別。我不想看,卻又忍不住不看。到了最後一章時,數度泣不成聲。在那個時候,對於愛與背叛,似乎已經失去了判斷的標準。

我有點羨慕卡門,當然罹患乳癌這件事情令人感到恐懼、憤怒與沮喪,但是能夠這樣從容的安排自己的葬禮,能夠一一和至親好友告別,那也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。

對於史丹,我甚至有點同情了。雖然過程中也曾經對於他的出軌行徑感到生氣,但是如果他可以因為這樣,而對卡門更好、更體貼,那何嘗不是一件好事?家中有個人生病,並不表示全家人的生活都得停擺,當然不是說出軌這件事情是對的。我只是覺得,這個世界依舊在運轉,生活還是要過,如果要一直這麼愁雲慘霧,對誰都不好啊!就像小弟受傷,我也會哭,我也會難過,但是我在小弟面前,總是嘻嘻哈哈的,我也盡量讓自己朝著樂觀的那一面看,我的生活才不會因此受到太多的影響。

我在想,如果史丹的女兒長大了,看完這本書之後的感覺會是什麼?他會怎麼看待眼前這個爸爸?在媽媽生重病時到處狂歡?是會對爸爸的坦白而感到敬佩?還是生氣不屑?如果把它當成一本單純的小說來看,或許這樣的疑慮也就不用擔憂了吧?!

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

我敬佩作者使用文字的功力,隨著他的文字,可以輕易的進入主角的內心世界裡,那太陽、海水,彷彿就是你的體驗一般。雖然這是一本同志小說,但是卻讓我感受到初戀的滋味,那種想要靠近,卻又不小心營造出來的距離感。眼神隨著他上上下下、心跳因他而忽快忽慢,可以因為他的一句話而瞬間開心或憤怒!這些我們都經歷過的,不是嗎?就因為經歷過一段苦澀酸甜的曖昧,等到真正找到彼此的時候,才能夠擁有絕對純粹的快樂。

我為兩個人的錯過而遺憾、為兩個人的結合而開心、為兩個人的分離而難過,最後的結局雖不甚美好,但我很喜歡這樣的劇情鋪陳,這才是真實的人生不是嗎?人生,本來就不是這麼樣的美好啊!而且如果可以和你的初戀情人20年後相遇,並且相知相惜,這樣的結局,很難說是得還是失吧?!

雖然我推薦這本小說,不過過程中有些較為臉紅心跳的情節,或許對於未成年者不是那麼合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