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和胖一起回到阿婆家,歡慶高齡的阿婆生日(我忘記幾歲了,應該有90喔~)。這樣的大日子,多數的家人都回家了。一家老小加一加約莫有四十個人吧?!一直很羨慕胖家,有著濃厚的家庭情感,每次回到這個大家庭之中,總是令人感到溫暖與安心。好像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都一定會有人挺你,一定會有人給你一個寬厚的胸膛,讓你停靠一下,有了足夠的力氣之後再出發。我就像”光陰的故事”中的毅源,他也渴望著一個家。曾經,我回不去我的家,在外面飄盪了好久,好像也就習慣了一個人,好像,習慣了沒有家。家,是什麼呢?是一盞燈、一句關懷、一頓晚餐、一場鬥嘴,一個…責任。我怕的,就是責任!我可不可以都當一個孩子?當一個長不大的孩子?永遠有重新來過的機會?永遠有人保護?


不知道是在感傷什麼?先來張搞笑的照片,高齡的阿婆正青春,下巴長出了青春痘,愛美的阿婆趕緊請孫子將豆子清乾淨。呵呵~好可愛唷!


這是阿婆和大舅媽。沒有血緣關係的兩個人,相處久了,就有那麼一點相似!


有事弟子服其勞,帥氣的小孫子幫忙點蠟燭。


有三種蛋糕可以吃,最引人注目的,莫過於 Black As Chocolate 啦!一直有聽聞這蛋糕很好吃,卻一直沒機會吃到,我也不強求,反正一切隨緣。其餘兩個蛋糕是胖媽排隊買來的,是花蓮著名的提拉米蘇,最近在台中開店,每天有限量可以當場賣出幾個,胖媽一早就去排隊,好不容易搶到了兩個。


歡樂的唱完生日快樂歌,最小的孫子負責吹熄蠟燭。


切蛋糕的重責大任交託在一個三歲娃兒的手上,小娃兒也不負眾望,小心謹慎的切下第一刀。


我分到的一小塊Black As Chocolate,有名不是沒道理的,果真好吃啊!入口即化的口感,滿口濃郁的巧克力香,一家老小全都讚不絕口。另外兩個提拉米蘇也出乎意料的好吃,但是價格卻遠比BAS便宜2/3左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