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玩球池時,小威打了小翔的胸口。小翔語帶哽咽的來跟我告狀。我先請小威跟小翔道歉,然後到我身邊坐好,並且暫停他的活動。
我問小威:「你為什麼要打小翔?」
小威:「因為我想要拿球啊!」
我:「那你可以用說的啊!你可以說:『請把球給我。』你會說嗎?」
小威:「會啦!」
我:「那你說一次。」
小威:「請把球給我。」

這時我聽到小翔很悲傷的哭聲,到處向同學告狀:「小威打我的心臟。」小揚在我耳邊說:「小翔好像很痛,我想要去看看。」
我:「好啊!你去看看。」小揚掀起小翔的衣服,看著小翔的胸口,然後很緊張的告訴我:「都腫起來了。」我心想,不會吧?!於是請小翔過來給我看一下,胸口完全沒有紅腫,我問小揚:「哪裡腫起來?」小揚指著小翔厚實胸膛上微微突起胸肌說:「這裡啊!」我說:「那裡每個人都會有點腫腫的。」

小翔似乎覺得我對小威的處理不夠嚴厲,於是到處去找同學告狀。直到下課前,幾乎全班的孩子都來告訴我:「小翔被小威打到了心臟,他很痛。」其中,最誇張的控訴是:「小翔的心臟被小威打到流血了。」

原來,以訛傳訛是從小就會的本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