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這幾天,讓自己陷入了空前的忙碌,一天開兩場會、一星期內要做出兩本檔案、七份成果集!還要聯絡戶外教學的地點、徵求義工家長…,我的腦袋,像是快爆炸了一樣!像個陀螺,在辦公室和教室中來回轉著,卻很少轉到孩子身邊,聽聽他們呢噥軟語、聞聞他們芳香氣味、摸摸他們柔細秀髮、親親他們粉嫩小臉,我和孩子,有了距離!


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,孩子見了我總問:

「妙妙老師你去哪裡?」嘟著嘴,彷彿受了委屈。

「我在辦公室忙啊!」心疼的擁他們入懷。

「哪有那麼多事情忙啊?」孩子在懷裡抗議著!

「是啊!我也沒想到有這麼多事情!」喃喃自語的說著,不自覺將孩子抱的更緊了些。


那一天,握著萱的手寫數字,我的大手,包裹著她的小手,一股暖流從手心傳到心中,熱氣直逼眼眶,不知為何,我竟有想哭的衝動!握著萱的手,一筆一劃寫出4、5…,每寫完一個字,萱就開心的大笑,望著她的笑容,我也笑了!


孩子的快樂是這樣的單純,這樣的容易,為什麼我給不起?當然也不是說孩子沒了我就不快樂,只是,我希望孩子的快樂能有我的參與!


我不知道我在孩子心中的地位如何,但是,這一群孩子在我心中,真的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樣!當有人企圖想要對這一群孩子有任何的批評或是不滿,我會像隻老母雞,衝出來和敵人大打一架!張著翅膀,捍衛著這18隻小雞,相處了一年多,孩子的每一個笑、每一個睡相、每一張畫、每一句言語,都存在我的心中。當孩子摀住我的眼睛,我可以從他們的味道猜出他們是誰;當孩子畫了圖畫沒寫名字,我可以從筆觸猜出是誰的作品;當孩子不想來上學,我知道用什麼方法可以對症下藥!


這樣的感情很深嗎?我中毒了,中了孩子的毒,最單純的孩子,卻下了最毒的毒藥,身陷其中,動彈不得。我也不想動彈,我享受著中毒的快感。我有病,病的不輕,不用救我,我不想痊癒!!

(92.11.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