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《雲海民宿外觀》

隨著胖的家人(爸爸、媽媽、阿姨、哥哥、堂哥*2、堂嫂*2…)進入尖石深山,來個山區的long stay。我是在山上長大的孩子,這裡的生活情景並不難想像,甚至覺得有些親切。小時候,離家最近的商店必須走30分鐘的路程下山,這商店可是複合式商店,不僅賣所有的生活用品,也是一個小型市集。我大約四、五歲開始,便跟著奶奶挑竹筍、荔枝、龍眼…到市集去販賣給中盤商。採收的時候,必須全家總動員,我年紀小,沒辦法幫忙採收,但是我可以幫忙看顧比我更小的嬰兒,或許我的幼教生涯是從此刻埋下種子的。我還可以幫忙撿拾掉落在地上的果實,尤其是荔枝,一整包不含枝幹的荔枝果實還是可以以些低廉的價錢賣出。我最記得冬天晚上睡覺時,一定要先把棉被掀開,檢查是否有蛇躲在裡面取暖?山區的夜晚太冷了,奶奶會用保特瓶裝熱水,讓我們可以暖呼呼的睡覺。這些回憶,都隨著進入山區時一一被掀起。我是愛山的,被群山環繞著,除了享受芬多精的洗禮之外,更多時候,是享受著沈浸在無憂的回憶氛圍之中,遙想那逝去多年的歡愉童年。


搖搖晃晃、東倒西歪的進入尖石鄉,得先辦理入山證。



沿途上看見了一座相當壯觀的雕塑品。我們即將進入的山洞,上頭居然有柱子與人物,怎麼放上去的?嘆為觀止啊!原先要進入司馬庫斯的,但還要兩個小時的車程,並且需要爬山4個小時以上,因擔憂著鳳凰轟胎的到來,所以只得在泰崗部落停留。我們居住的民宿是 雲海民宿 (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泰崗6鄰23號,0911-832768),有個相當熱情的菊子姐,可以幫忙烹煮,還可以幫忙殺價,超棒!


這是我們的大通舖,有上下層,大約可以睡10個人左右。好像回到阿嬷家,棉被都整理好等著兒孫返鄉過年一樣。但是可能因為山區過於潮濕,棉被有塵蟎,我和胖不停不停的打著噴嚏,整個支氣管都很不舒服。


原本要睡在帳棚裡的。被群山圍繞的帳棚,多麼幸福啊!無奈夜晚開始下大雨,只得作罷!又是一個遺憾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