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從《山上人家》下山之後,還可以到北埔老街走走。說起這條老街,算是我和胖的一個最初的回憶。四年前,我捧著新敗到手的尼康到這條老街上。當時隨行者除了胖還有幾個實習老師。不知為了什麼我要倒著走,或許是為了拍攝一些自以為很漂亮的照片吧?手中的相機鏡頭很開心的向外伸展,說時遲那時快,我絆到了一塊大石頭,整個人往前飛撲。我只有一個念頭:「相機啊!」接下來,我整個人撲倒在地上,右手手肘劇烈疼痛,相機~~沒事!我的手肘很英勇的救了相機。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去泡溫泉,雖然我的手肘皮膚呈現爛掉的趨勢,不知死活的我就這麼讓手肘恣意的泡在溫泉當中。胖不斷的詢問:「這樣可以嗎?應該不能泡水吧?」我想應該也是不行,但是要怎麼辦?一直舉著手嗎?很痠耶!胖相當體貼的說:「不然我讓你靠著,這樣你的手就不用一直舉著,很痠。」於是胖就這麼乖乖的待在我身邊,用他的背撐著我的手。當時我和胖還沒在一起,但是那體貼的表現令我相當感動(不知道他是否對每個女生都是這樣的體貼??)

事後證明,傷口不能泡水!!!!為此,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—化膿!校護相當專業的告訴我:「你這個傷口表面是乾燥了,裡面都是膿,必須要把膿刮掉才行,不然傷口不會好。」他一邊說,一邊用食鹽水沖洗傷口,再用棉花棒用力的刮除厚厚的一層膿,那就像是撕掉一層皮一樣的痛啊!痛到我頭皮發麻、發不出聲音。這個傷口留下了一個疤痕,或許是為了感謝胖的悉心照料,因此這個傷口是個愛心形狀的呢!


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到唷!!


好,回歸正題。一來到北埔老街,滿滿的人潮、濃厚的烏雲導致悶熱的天氣,使得我的胃口全消。不過看到有人在排隊,還是抵擋不了排隊的魅力,也就一起來了。是一口菜包(一個10元),客家菜包。就這個很像是水餃的東西。


看客人要幾個,就連紙張一起撕給客人。這樣我只買兩個也比較不會尷尬。


這是一個全家總動員的工作。負責販售的是年輕一輩,在內場製作的則是有點年紀的老人家。小心翼翼的將紙張撲平,準備放上捏好的菜包。那專注的眼神,兩人合作的默契令人動容。10元菜包不大,內餡的菜脯也很少,但是外皮的嚼勁和Q度是令人感動的,彷彿可以感受到老人家對於這菜包的專注與堅持。




來到北埔,一定要吃板條。為什麼?阿哉!吃就對了!這家人很多,來吃吃看吧!不知道是刻意的復古裝潢,還是原本的舊房子?那門口的圓桌與板凳,是我小時候住在深山中的回憶之一啊!


我很愛吃板條,我喜歡可以反覆咀嚼的嚼勁以及咀嚼之後的陣陣米香。不過很多板條將常都太過軟爛。但是這家板條不會唷!很棒的口感。有洋蔥、肉絲…一起爆香,超香的。只不過油了一點就是了。


# 我的暑假作業:觀看45片教學DVD,逐一紀錄重點與心得,估計每一片需花費至少4小時。我的媽呀!我的近視度數應該會急速攀升。

# 在一起四年啦!

# 感覺應該不太有機會去度假。

# 在起床一個半小時之後終於清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