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.12.16(日)第二十天

一早看見媽,媽笑著對我說:「昨晚小弟不僅沒有向護士要安眠藥,還不敢睡覺,他怕自己的肺會沒力氣。早知道姊姊的話這麼有用,我就請你來告訴他,也不用狂吃一個禮拜的安眠藥。」哈哈!小弟也太可愛了吧?!不過不休息也是不行的喔!聽媽說早上呼吸治療師有幫小弟更換呼吸器,讓他可以呼吸新鮮空氣,什麼意思啊?進去瞧一瞧。

小弟很明顯的相當疲憊,我問他是不是沒睡覺?他說:

「不敢睡。」我趕緊提醒他,累了還是要睡,只是不要靠藥物!小弟點點頭。我觀察了一下新的呼吸器,是個T字形的管子,T字形的兩端一端接著機器,主要是供給氧氣,另一端沒接任何東西,但有開口,也就是所謂新鮮空氣的進入,小弟咬著呼吸器,大部分必須要靠自己的力量呼吸,機器僅提供氧氣,所以小弟相當的喘,畢竟依靠呼吸器將近三個禮拜的時間,一時之間要獨立呼吸是有點困難的。

小弟問媽:「今天就要把呼吸器拔掉,換到普通病房嗎?」媽簡短的說:

「哪有那麼快?」小弟急的五官都皺在一起,一副相當痛苦的模樣。我知道媽的答案讓小弟無法安心,因為他不知道何時可以出去?他不知道接下來要等待什麼?於是我拿起呼吸器給小弟看:

「你看,你現在是靠自己的力量在呼吸新鮮空氣喔!機器只給你一點氧氣而已,所以你會覺得很喘。要適應一、兩天,等到不喘了,才可拔掉。拔掉之後也還要觀察兩天左右,確定肺部感染的問題不會有影響了才可以轉到普通病房。不然你到了普通病房,卻又再一次感染,還要再插一次管,不過因為你的喉嚨已經腫起來了,不能插管,只能氣切了唷!」小弟聽完之後,情緒穩定很多。

媽疑惑的問小弟:「要講那麼多、那麼清楚喔?」小弟無奈的看著媽,點點頭。

媽笑著說:「挖阿哉!我想說有講就好了,講那麼多幹嘛?」

現在就等小弟能夠平順的呼吸,轉到普通病房的日子指日可待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