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.12.15(六)第十九天

這一次進到加護病房中看小弟,心中不斷想著昨天媽的憤怒,任何使媽生氣傷心的人都不可以原諒,即便是小弟也一樣。如果真的是小弟不努力,那麼我一定會狠狠的罵上幾句。

小弟看到我,要媽先出去,我知道小弟有話要說。等到媽一走開,小弟看著我,眼淚自眼角滑落。這眼淚來太快、太突然,讓我一時之間招架不住了,我陪著小弟落淚,一邊哭一邊問:

「你很緊張嗎?」點頭。

「你怕你不會好了?」點頭,眼淚沒有停過。

「不用擔心,現在你要做的事情,就是要先拔掉呼吸器,一旦拔掉呼吸器,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,之後,我們會帶你去復健醫院做復健,那裡有很棒的醫生,你會好起來的。」小弟無聲的問我:

「醫院?在哪裡?」

「在太原路啊!之前我就已經跟媽提過了,等到你轉到普通病房,先住7-10天,觀察有沒有再度感染,如果沒有就可以轉到復健醫院做復健了。媽都沒有告訴你嗎?」小弟搖搖頭。

「你是不是因為都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所以很緊張,你以為我們都放棄你了?」小弟點頭。這時,我的怒氣從小弟轉到媽身上。為什麼不告訴小弟?為什麼不懂小弟的擔憂?事後問過媽,媽的回答是:

「他現在呼吸器都還沒拔,煩惱未來要做什麼?未來我們就會安排好啊!這不需要他擔心。」小弟看著媽,很生氣的快速說著,我知道他在說:

「你都不說,會讓我很緊張。」媽還為自己辯駁:

「我跟你說那麼多,要你認真練呼吸你都不練…。」小弟又生氣了:

「我哪裡沒練,我都有練好不好。是你說話都不說重點。」一個年近半百的婦人,和一個躺在病床上的無聲病患吵架,實在是有趣的畫面。但是為了避免小弟太過生氣,所以我只好跳出來當協調人。

「好了啦!不要吵了啦!」我跟小弟說:

「你就不要跟老人家一般見識了,他也是為你好。」媽在一旁很酸的說:

「有姊姊替你講話,你就可以大聲了唷!還是姊姊了解你啦!」小弟開心的笑了。

「我和小弟的感情可是從打架中培養出來的,你不懂啦!」小弟點頭表示贊同。看到小弟的笑容,媽的心情也輕鬆了很多。我又告訴小弟:

「你要努力的練習呼吸,把氣吸到肚子裡,再把氣吐光光,每一口氣都要很深很長,這樣就會進步得很快。還有,你不能都靠安眠藥,如果你一直依靠安眠藥,在熟睡之中,你的呼吸就會大部分是靠呼吸器,肺就會偷懶不工作,久而久之就會沒力,之後你要拔除呼吸器就更加困難了唷!」小弟聽到我這麼說,很緊張的猛搖頭。其實我也不確定我的說法對不對,只是希望他能靠自己的力量入睡,不要一直倚靠安眠藥。

在我說話的同時,小弟很認真的練著深呼吸,媽也就放心許多。其實醫生有漸漸在調整呼吸器的提供量,從原本的16,慢慢降到8,現在只剩下6,我想過幾天應該就可以拔除了吧?!大家都很努力,沒有人想要放棄,只是一時的情緒讓人很失望罷了!小弟復健是條辛苦的路,在一旁陪伴的家人也是一門艱深的學問。必須要攜手向前,才能衝破難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